RTU的主要功能 点击:428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0-12-24 09:09:20
楼主

RTU的主要功能


  1、远方功能:RTU与调度中心间通过远距离信息传输所完成的监控功能。
  ①遥测(YC: RTU将采集到的厂站运行参教按规约上传给调度中心,包括P、Q、U、I、档位、温度等,容量达几十到上百路。另外还包括两类特殊YC:
  a.数字值:RTU以数字量的形式直接接收后上传。
  b.计数脉冲:单独的采集(电路)板。主要指RTU采集的反应电量的脉冲计数。容量可达到几十路电度量。
  ②遥信(YX):RTU将采集到厂站运行状态按规约上传给调度中心。包括:断路器和刀闸的位置信号、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的位置信号、发电机和远动装置的运行状态。容量达几十到上百路。
  ③遥控(YK):调度中心发给RTU的改变设备运行状态的命令。包括:操作厂站各电压等级的断路器、投切SVG、发电机组的启停等。容量可达几十个设备。
  ④遥调(YT):调度中心发给RTU的调整设备运行参数的命令。包括:改变变压器分接头位置(调压)、改变发电机组P或Q的整定值(调节出力)、自动装置整定值的设定等。容量可达几个到十几个设备。
  ⑤事故数据:
  a.事件顺序记录(SOE):实时检测遥信变位(YXBW)(带时标的遥信),立即记录变位时刻、变位设备序号、变位状态等组成SOE优先传送(CDT下)。
  b.事故追忆(PDR):冻结某时刻全网的重要的遥测点、遥信点的画面(如照相),每个这样的画面称为一帧,其循环周期可为数秒到数分。典型的PDR记录长度为:事故前lOmin,事故后 5min。
RTU
  ⑥统一时钟:具有对时功能。接收调度中心的校时命令。统一时钟为了不同厂站之间事故分析以及电度量冻结。
  ⑦转发:接收其它RTU送来的远动信息,按规约组装转发给指定的调度中心。
  ⑧适合多种规约的数据远传:基本远动任务配套标准IEC60870-5-101 (简称101规约)或其它CDT、Polling规约。具有同步或异步远动通信接口。
  2、当地功能:RTU自身或连接的显示记录设备的实现监控功能。
  ①CRT显示:与RTU直接连接(或通过当地工作站)的CRT可显示RTU采集的四遥、YXBW等信息。
  ②汉字报表打印:实现三类打印:定时打印、事件记录打印和召唤打印。
  ③本机键盘显示器:RTU自带的操作面板,实现循测、定测、选测和显时功能。

  ④RTU自检、自调功能:反映RTU的自身的可维护能力。插件损坏诊断,程序“走飞”时的自恢复能力、主备通道监视功能。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a=type&tid=63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