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定位系统的六类政企应用方向汇总 点击:90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4 08:57:52
楼主

人员定位系统的行业应用有着非常独特的业务、管理、监管、管控以及可视化的要求,人员定位系统建设的本质是一项专业的系统集成工程。以下是整理出来的六类政企应用方向。

一、监所人员定位

看守所内的人员定位系统可集成监所内所有的安全基础技防系统,包括视频监控、紧急报警、门禁控制、电子巡更、监听对讲、周界报警、公共广播、智能监舍、人员定位、融合探测、视频智能分析、目标地理跟踪等,统一整合应用,实现跨系统之间的信息数据交互、报警联动响应和预案自动执行,全面提高监所整体预警联防能力。

二、矿用人员定位

对于矿用可视化指挥调度软件的要求是:实现井下应急广播、井上 IP 话机、视频监控系统、瓦斯监控、人员定位等数据的融合展示调度;实现与企业、县局平台、市局平台的互联互通)。

从矿山业务考虑,系统提供安全生产门户站点系统,为安全监测系统、矿井综合自动化集成、人员定位以及应急预案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登录以及个性化业务综合数据展示功能,并提供统一的用户、资源、权限的管理。企业各类汇总报表、视频及各类预警信息,分级别分权限推送到不同的使用人群,使各级人员随时享受到信息化的便利,并为提升企业经营决策响应速度提升提供一个便捷的工具。

三、消防人员定位

消防人员三维监控平台根据无线接收终端传送过来的人员位置相关参数,利用相关数学模型和三维图形相结合,计算出人员所在的位置并在三维监控服务平台中展示人员所在位置、行走轨迹以及人员的姿态。

对于消防设施的GPS/北斗巡检系统建设来说,要求:GPS/北斗巡线系统可实现车辆、人员定位,巡检管理,巡检轨迹回放,车速、到位率等信息存储与查询等功能,为供水管网巡检管理提供可视化手段。移动端巡检APP,可将现场照片进行采集,并具备无线上传功能,可将巡检记录直接上报至平台,支持文字编辑信息,系统也可将巡检任务直接发送至终端。依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系统可以直观的利用符号表现现场工作人员的当前工作状态,例如每位现场工作人员当前的巡线任务数量数量、每位现场工作人员已上报的事件数量、现场工作人员上报事件查询与管理等。

四、矫正人员定位

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指的是通过对于特殊人群实行信息化管理,创新服务管理手段,提高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安定有序。主要针对区域内刑满释放人员(含解除劳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员、吸毒人员、艾滋病危险人员等特殊、重点人群(包括单亲特困母亲和困境儿童等特殊需要帮扶的人群)进行综合管理,可进行快速查询、查看人员详细信息、编辑等操作,并在电子地图上显示人员定位信息。

五、校园人员定位

校园人员定位系统归于校园人员安全管理系统之下,要求具有:进出自动记录,统计,分析,与通道监控视频联动拍照。

以某项目为例,典型的要求包括:

基于定位器的布点位置,可判断出有效持卡学生的进出校与定位信息。

可在管理后台对定位器和布点区域进行部署,配置,管理。

在管理后台可设置学生智慧卡的信息维护和批量导入,并可对智慧卡对应的班级进行管理。

对已部署了采集器的区域进行课堂考勤,可选择某个班级在限定时间内在该区域进行考勤。

可观测在校内所有有效持卡的合法学生智慧卡的信息收集,出入门、定位、实时数据

可以同时对学校多个大门,多栋教学楼的出入口进行出入定位管理(仅限于布设有定位器的区域)。

六、其它人员定位

除了上述五大类人员定位应用之外,地铁工地、养老社区、法院、物流仓储、电站和电厂管理、化工厂管理、智能工厂等也是人员定位系统的典型应用场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