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线束不进行破拆用x-ray进行检测 点击:124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2-23 10:22:40
楼主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自动化控制越来越多,现代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被大量应用,而汽车线束相当于人体的血管,汽车引擎相当于人体的心脏,心脏因血管而跳动,引擎因线束而运转,汽车线束作为汽车电路各部件联系的载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要准确地传输各种信号,还要保证连接电路的可靠性,并且需要一定的抗干扰能力。

汽车线束不进行破拆用x-ray进行检测


汽车线束在汽车使用和故障诊断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故障检测与诊断的重点。汽车在发生故障时,首先要锁定受损的功能系统,进而找出没有正常运转的元件,这时就需要通过线束检测对电路进行逐一排查,可见汽车线束对于汽车整车电路稳定运行的重要性。

汽车线束不进行破拆用x-ray进行检测


一旦汽车的电子线路发生故障,首先需要判断故障的类型,并对覆盖线束的内饰进行拆除,找到故障的电器件和对应的线缆、开关、插接器或传感器等,通过对千丝万缕的线束进行外观判断和初步诊断,筛选出故障线束,并用仪器进行细致检测,才能查出"病源"。所以说汽车线束故障点的排查是一件复杂且耗时的工作,需要专业且富有经验的技师谨慎操作,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汽车线束的二次人为损坏。尤其像新能源汽车还存在高压放电现象,破拆线路甚至会威胁维修技师的生命安全。

汽车线束不进行破拆用x-ray进行检测


汽车线束检测项目包括了外观检测、电束线尺寸测量、端子与电线的连接、接点检测、橡胶件防水性能、电性能、耐温度性能、耐湿度性能、耐振动性能、耐盐雾性能、耐化学性能等等。当然这些检测项目又会细分很多具体项目。众多检测项目中,X射线无损检测是对汽车线束制造工艺的检查,只有确定线束的质量才可以保证汽车电路的质量。

汽车线束不进行破拆用x-ray进行检测


X射线检测可以将汽车线束内部进行成像,通过图像观察端子与电线的压接连接、导体连接、绝缘层连接、带密封塞的绝缘压接钎焊连接等各个部位连接点是否存在工艺上的缺陷,准确直观,无需破线处理,检测过程高效便捷,诊断结果清晰明了,是汽车线束诊断必不可少的工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