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速的EtherNET转Modbus网关连接modbus从站设备的配置案例 点击:1133 | 回复:1



开疆智能自动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17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0-12-22 10:25:31
楼主

本案例是电脑软件模拟EtherNET主站通过EtherNET转Modbus网关连接modbus从站设备的配置案例。
使用软件为EIPScan模拟EtherNET主站(AB PLC等),通过KJ-ENG-101网关连接Modbus Slave从站,步骤如下。
 
1. 打开EtherNET转Modbus网关的配置软件,点击新建选择EIP2MM。
 
2. 配置EtherNET转Modbus网关的IP及设备名称,IO size IN/OUT填写数据长度,如读取一个寄存器则等于两个字节,那么该处填写2。
 
3. 设置modbus的485参数。
 
本例设置波特率为9600 数据位8停止位1,无校验。
4. 鼠标右键点击插入添加节点填写站号。
 

5. Node处鼠标右键插入功能码(本例为04功能码读取只读寄存器)。
 
6. 填写从站寄存器地址及内存映射起始地址。寄存器数量为1即两个字节
 
起始地址为从站的寄存器地址,内存映射起始地址对应EIP主站的输入输出起始地址。
无响应动作可选择保持或清零,即与从站断线之后可以保持数据或清零数据。
7. 设置EIP主站

8. 添加EIP的从站即EtherNET转Modbus网关,. 点击ADD Device添加从站。
 
9. 填写从站IP即配置软件里所配置的IP,此软件不需要输入设备名称,但在AB等PLC配置时需要填写设备名称。
 
10. 选择Add Class1 Connection。
 
11. 设置数据的输入输出长度。本例为2字节。
 
 
12. 打开modbus从站软件设置好对应参数即可读取到数据。
 
以上就是EtherNET转Modbus的快速配置方法,在plc中应先导入网关对应的eds文件在进行相应配置即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开疆智能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17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2-03-23 13:58:21
1楼

欢迎大家讨论技术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