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功率放大器在驱压电陶瓷方面的应用 点击:68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0-12-22 10:06:22
楼主

压电陶瓷是一种能够将机械能和电能互相转换的信息功能陶瓷材料压电效应主要用于制造超声换能器、水声换能器、电声换能器、陶瓷滤波器等器件中。因其具有良好的压电性,介电性,弹性等特点,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医学成像、声传感器、声换能器、超声马达多个领域当中。

不同领域需要的压电陶瓷片需要的驱动电压,功率,工作频率都不尽相同,选择合适参数的功率放大器尤为重要。ATA-2000系列功率放大器,最大差分输出1600Vp-p (±800Vp)高压,最大输出电流 500mAp ,可以驱动高压型负载。为不同应用的领域提供了多的选择。

下面以ATA-2161高压放大器为例,最大输出电压1600Vp-p(±800Vp),最大输出电流 40mAp, 带宽(-3dB)高达DC~150KHz,压摆率 600V/μs 。

2161.png

产品应用领域:

ATA功率放大器、ATG功率信号源产品应用于 MEMS 实验、压电陶瓷、水声(换能器)磁性材料的磁化特性(B-H 曲线)测量以及医疗领域(磁场生物效应)等众多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