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蝶阀的使用特点 点击:211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2-19 11:14:16
楼主

阀门定位器蝶阀的使用特点

今天,本文将介绍ABB定位器的蝶阀。蝶阀又称翻板阀,是一种结构简单的控制阀,用于低压管道介质的开关控制。蝶阀的关闭部分称为阀瓣或蝶板,其形状为盘状。它的组成也很简单,由阀体、阀杆、蝶板和密封圈组成。蝶阀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阀杆的旋转带动蝶板旋转,蝶板绕轴线旋转。旋转角度在0~90度之间。当阀盘旋转至90度时,阀门处于全开状态。          

阀门定位器中,比较常见的蝶阀是夹式蝶阀和法兰蝶阀。卡箍式蝶阀是用双头螺栓连接两个管法兰之间的阀门。法兰蝶阀是一种带法兰的阀门,阀门两端的法兰用螺栓与管道法兰连接。蝶阀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只由几个零件组成。只需旋转90度即可快速开关,操作简单。            

当蝶阀完全开启时,蝶板厚度是介质流经阀体的唯一阻力,通过阀门产生的压力很小,所以蝶阀能较好的控制介质的流量。蝶阀的密封形式有两种,有弹密封(软密封)和金属密封(硬密封)。软密封蝶阀是指将橡胶密封圈镶嵌在阀体上或附在蝶板周边。硬密封的蝶阀比软密封的蝶阀寿命长,但很难 做到完全密封。硬密封的只要用于高温的工作环境,软密封的缺陷就是受温度限制明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