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送器精度标准介绍 点击:88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2-18 13:44:12
楼主

  我们在采购变送器时,会对变送器的精度会有一个要求,就罗斯蒙特变送器来说,不同型号的产品,精度不同,应用的范围也不同。

  比如常使用的3051压力变送器,它也分为普通和高精度型。但是使用范围却决然不同,拿3051SCD这个型号来说,一般在化工上使用的比较多,大家都知道,化工行业使用变送器,对其精度要求是非常高的,这时我们提升3051CD变送器的方式就是在此型号中加入S,如:3051SCD这就代表使用高精度的差压变送器。在完整型号上也可以进行应用,精度的高低也决定了其它价格的高低。

  很多人会在采购过程中会提到A精,B精等等,这时对变送器精度等级的一个概述,就罗斯蒙特变送器来说,其官方说明书上标明的标准精度为0.065%,如要使用的是高精度变送器将可以达到0.02%甚至更高的精度。而一般情况下,变送器精度在0.02%以下,则会被评为A精。

  比如采购一个变送器的量程是5MPA(出厂设定)那么此时达到的精度误差是在1KP以下,如果变送器型号出厂进使用的是满量程比如是10MPA,那么精度误差是2KPA以下。为了达到高精度要求标准,在出厂时,我们客服人员会跟客户沟通出厂时使用满量程还是设定量程。然而有的企业需要把量程设定的比工况标准高出一部,那么相对牺牲的精度也会提高。

  在国家准确度等级中,罗斯蒙特变送器的标准是:0.1。没有对比,大家也就不知道这个0.1有多大。就拿国产变送器来说,国内能达到的精度是0.1%。而且还是在使用进口传感器的情况下才能达到。在国家准确度等级是1。0.1与1之间的区别也就是这两者之间的差距。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A精只是一个比例标准,并不是确定的误差值,在采购时我们要根据工况实际需求来确定出厂量程来减少误差。相对国内的变送器来说,精度达到0.1%已经是比较的产品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