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下采购系统与传统采购不同之处 点击:32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17 15:56:08
楼主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一步深入,市场竞争也进入全球化,企业将产品销售到全世界时,也面对来自世界的竞争,只有拥有优势的企业,才能生存。除了开发创造有特别价值的产品外,也要获得比竞争对手价格更低的竞争优势。由于消费者是最终的买单者,企业认识到,产品的竞争力并非由一个企业决定,而是由从原料到产品完成的整个过程决定 — 采购过程。

  目前,在我国一些企业中仍然采用传统采购,长时间的采用传统采购模式,会使得业务分散,缺乏规范性与整体性,最终的效率较低。由于传统的采购模式中采购部门与企业的其他部门联系较少,这将导致采购的时间不合理,且独立的部门不能完成多向性的工作,将出现流程多、库存多、资金周转慢等一系列的问题。

  供应链采购系统是供应链运作达到最优化,以最少的成本,令供应链从采购开始,到满足最终客户的所有过程。那么,与传统采购模式相比,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采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呢。

  一、库存采购到订单采购的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采购的目的就是为了补充库存,即为库存而采购,采购过程缺乏主动性,采购计划较难适应需求的变化。在供应链管理模式下,采购活动紧紧围绕用户需求而发出订单,因而不仅可及时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可减少采购费用,降低采购成本。

  二、内部资源管理向外部资源管理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采购管理注重对内部资源的管理,追求采购流程的优化、采购环节的监控和与供应商的谈判技巧,缺乏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在供应链管理模式下,转向对外部资源及对供应商和市场的管理,增加了与供应商的信息沟通和市场的分析,加强了与供应商在产品设计、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了超前控制,供需双方合作双赢的局面。

  三、一般买卖关系向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转变

  在传统的采购模式中,与供应商的关系是一般短期买卖关系,采购理念停留在压榨供应商,频繁更换供应商上,无法共享各种信息。在供应链模式下,与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享库存和需求信息,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同研究制定降低成本的策略,把相互合作和双赢关系提高到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

  因此,在罗浮云供应链采购协同管理系统的影响之下,企业中的采购管理模式不断得到优化,集中采购、全球化采购模式的运用规模越来越大,企业的各个供应链之间也更加融合。由此可见,采购管理具有一定的降低运作成本的作用,这对于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十分有利。

  最后大部分公司才意识到,良好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在罗浮云强大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中,先进的原料采购和运输管理已经成为一个战略优势,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企业可以大大地节约时间和资金,这样的机遇蕴藏在供应链的另一端,其主要是在采购、设计和开发环节。因此,如何把扩展型企业中的采购部门推到一个更有力、反应更为灵敏的战略位置上,成为供应链管理的很重中之重。原文地址:供应链下采购系统与传统采购不同之处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