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让你看懂,什么是智慧路灯? 点击:188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0-12-16 16:41:37
楼主

智慧城市便是运用信息和通讯技能手段感测、剖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体系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让城市具有智能协同、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全面感知的特点,完成城市才智式办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发明更夸姣的日子,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智能路灯是才智城市根底设施的重要安排部分,是指通过使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讯技能和无线通讯技能等,完成对智慧路灯的长途集中操控与办理。并能依据车流量自动调理亮度、长途照明操控、毛病报警、灯具线缆防盗、长途抄表以及定位服务等功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慧路灯(多功用智能杆)是以路途功用照明为主,利用路灯杆为载体,在灯杆上装置电动车充电、为手机连上WiFi、监控路途信息、环境监测PM2.5、显现屏信息发布、无线上网、视屏监控、应急呼救、4G/5G微基站等多种功用,完成资源共享、节约资源,进步公共照明办理水平,节约保护本钱。

智慧路灯的特点和使用首要如下几个方面:

1.智慧路灯功用模块化:以才智照明体系为根底功用,可选装备WIFI热门掩盖功用、摄像头模块、充电桩功用、4G/5G信号掩盖功用、物联网RFID以及信息发布功用等。灯杆选用模块化设计,各功用模块相互独立,预留装置孔位、供电模块、传输连接模块等。可以依据客户需求,按需组合、灵敏装备,以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

  1. 智慧路灯供电智能化:才智杆各功用模块都有供电的需求,才智杆体系装备工业级智能配电模块,支撑电压、电流、功率自动检测,自带报警功用、过压超载熔断功用。

  2. 智慧路灯操控集中化:配合才智杆运营渠道,除可以对所有照明体系进行集中操控之外,选用了ZigBee通讯方法,对充电桩、城市传感功用各功用模块之间进行互联,真正进入完成物物互联的时代。在运营渠道上可以对这些功用单元的工作状况进行监控,并及时生成毛病告警信息,大大降低了人工巡检本钱,到达低本钱快速响应的作用。

  3. 智慧路灯通讯形式分层化:关于传输信息量小的传输需求,如操控信息上报、状况收集等,选用ZigBee或许WIFi等方法,关于视频监控、4G/5G掩盖、WIFi掩盖等传输需求,选用4G/5G、GPON等高速率传输形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智慧路灯路灯节能操控(可选模块):长途监控路灯工作状况,毛病路灯自动告警,大大降低日常巡检工作量,别的,根据时间段和人流量的节能调理,如在晚高峰时间路灯亮度调理为100%,在凌晨车流量较少的时分,路灯亮度调理到30%左右,节能效益显著进步。

  5. 智慧路灯无线WIFi掩盖(可选模块):灯杆内置AP盒,上行选用LAN或许4G/5G传输接入,下行供给双流高速无线掩盖,AP选用FIT形式,调配云体系,完成射频监控、数据流量办理、安全认证、接入操控、广告推送等功用。

7.视频监控(可选模块):集成视频监控设备,按需调配视频剖析体系,自动监测,自动预警。与其他功用单元共用传输线路以及供电线路。低本钱,高效率地供给视频监控服务。

  1. 智慧路灯城市传感层(可选模块):可选调配比如噪音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以及PM2.5等传感器,并可调配LED显现屏,实时显现相关信息。

  2. 智慧路灯多媒体显现发布(可选模块):可选调配多媒体显现发布体系,完成广告展播,集中对接多媒体发布渠道,完成长途操控,长途更新内容等。

  3. 智慧路灯新能源轿车充电桩(可选模块):配合市政府逐步推广新能源轿车,安装在车站、小区等处的才智杆上的充电桩是性价比较高的解决计划,无需重复的线路建造,不占据城市建造用地。

  4. 智慧路灯微基站供给4G/5G无线掩盖(可选模块):可选配内置4G/5G微基站,供给完整的4G/5G掩盖计划,自研4G/5G微型基站彻底遵从相关协议开发,现已成功在多个省市运营商入网使用,无缝对接运营商核心网。别的一方面,调配智达康自研EPC体系,可组成4G/5G专网,可按客户要求,定制支撑各种无线制式、频段的4G/5G掩盖服务,完成沿街路段的4G/5G信号补盲补热功用。

更多资讯: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