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系统的功能有哪些?有什么作用? 点击:172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16 16:27:44
楼主

SCM是什么?SCM系统即供应链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主要涉及供应、生产计划、物流和需求四个领域。SCM供应链管理是一种集成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它执行供应链中从供应商到最终用户的物流的计划和控制等职能。从单一的企业角度来看,是指企业通过改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以获得企业的竞争优势。那么,SCM系统有哪些功能和作用?

SCM系统的功能:

  原材料管理:主要实现对原材料的采购、检验、原材料使用途径动态追踪以及仓储信息进行管理。

  供应商管理:主要实现对供应商档案信息、供应商资质评估、异常,产品历史报价、风险性及产品质量、供货速度及能力的全面管控。

  生产管理:主要实现对生产计划制定与执行、生产指令、投料及质量检测方面的有效管控。

  质量管理:统计各类生产质检的信息并进行跟踪记录,如质检人、质检结果、时间及问题产品的后续处理跟进等。

  库存管理:主要实现产品的出入库管理,库存容量、操作人、库存盘点及库存不足预警等功能。

  分销管理:实现对经销商、分销区域、分销渠道及出货量情况的管理。

  防伪管理:实现产品防伪查询及异常跟进处理等管理。

  防窜货管理:实现防窜货信息查询、核实、登记及数据统计等功能。

  权限管理:实现对系统的角色管理、操作权限分配及数据访问权限分配等管理。

SCM功能作用:

  1. 对于制造商/买主:降低成本(降低合同成本)、实现数量折扣和稳定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库存水平、改善时间管理、缩短交货提前期和提高可靠性、优化面向工艺的企业规划、更好的产品设计和对产品变化更快的反应速度、强化数据信息的获取和管理控制。

  2. 对于供应商/卖主:保证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对用户需求更好地了解/理解、提高运作质量、提高零部件生产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对买主交货期改变的反应速度和柔性、获得更高的(比非战略合作关系的供应商)利润。

  3. 对于双方:改善相互之间的交流、实现共同的期望和目标、共担风险和共享利益、共同参与产品和工艺开发,实现相互之间的工艺集成、技术和物理集成、减少外在因素的影响及其造成的风险、降低机会主义影响和投机几率、增强解决矛盾和冲突的能力、订单、生产、运输上实现规模效益以降低成本、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资产利用率。

  SCM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实现信息资源共享,2、提高服务质量,3、实现双赢,4、增加信息预测的准确性,5、节约企业管理、生成、销售成本,6、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罗浮云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降低了企业间的采购成本和交易成本,有利于增加企业的收入和利润。还能够有效的将各环节的操作流程与信息形成集成管理或者分享,进而实现管理的可视化与信息化,提高整体的运作效率。罗浮云SCM供应链管理系统为企业供应链管理提供专业一体化解决方案,采购下单、供应商接单、送货、对账,供应商绩效考核,优化整个作业流程。原文地址:SCM系统的功能有哪些?有什么作用?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