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高的光电水位传感器 点击:32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2-15 14:31:08
楼主

水位传感器中,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靠性相对比较高。光电传感器采用光敏树脂密封固定,内部无运动部件,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它可以控制在±1mm,这是其他类型水位传感器无法做到的。如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精度较低等因素影响。

       光电式.png      

 

 

光电传感器的安装不受容器形状的限制。可上下安装,也可横向或斜装,工作正常。光电式分为整体式和分体式。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可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容器与传感器分离,更卫生,更容易清洁。光电水位传感器还具有耐高压、高温、腐蚀等特点,使用寿命长。

 

 

电容式的优点是非接触式实现水位检测,直接粘贴在容器外壁即可使用。因此,即使里面的液体含有腐蚀性液体,也不会影响传感器的工作,而且安装非常方便,也不需要在容器上开孔。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缺点是不能在金属容器中使用,对其壁厚和使用环境有要求。

浮球式是利用水的浮力带动浮球上升,内部测量磁铁相应动作,带动簧片开关,从而实现液位检测的液位传感器。浮球内磁会吸附水中的杂质,容易产生水垢。但是浮球液位传感器结构松散,不易清洗。秤导致浮球增重后,会影响液位检测精度,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

 

 

浮球式可靠性低,浮球使用一段时间后易卡死。浮球式不能用于含有杂质和粘性的液体,这会使浮球启动。

电极式水位传感器在长时间使用后通常会产生电解质,而电解质对人体有害,因此这种水位传感器不能用于饮水机、咖啡机等电器中。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