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车间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 点击:527 | 回复:1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2-14 16:43:41
楼主

  纺织厂是比较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据米克力美了解,传统的纺织企业生产物流所需的劳动力,余额占据了全部劳动力的百分之三十左右。所以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对于纺织厂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纺织厂的物料搬运是比较复杂的,首先是纺织厂的原料、成品和半成品具有数量多,体积庞大,密度较小,组织蓬松柔软,成形脆弱不稳定等特点。其次是原料、半成品在各个工序之间搬运时,需要比较小心,抓拿、碰撞和摩擦都有可能会损伤它的外形。此外,大多物料都需要卷装运输,这些卷装容器,如条桶、纱管、轴盘和布辊等器材,都要回收周转使用。

  

AGV自动化物料搬运


  AGV小车具有无人化,灵活柔性,安全性好等特点,它组成的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工艺要求,沿着最优的路线,在车间内或车间与车间之间,连续地搬运原料、成品和半成品。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优点:

  高柔性

  (1)AGV小车的行驶路径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灵活改变。调整物流布局容易,适应工艺过程的改变容易。

  (2)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能够与各类AS/RS、生答产线、输送线、站台、货架、作业点等有机结合。

  (3) AGV管理系统可以直接与ERP、WMS、MES对接,实现智能物流。

  高效率

  (1) AGV管理系统实现智能任务管理、路径规划、交通管理等功能。

  (2) 单体AGV小车自成系统,可独立作业,并通过工业无线网络与调度平台保持数据连接。

  (3) 当AGV小车低电量时或者空闲时自动到充电站充电,实现24小时不间断搬运作业。

  低投入

  (1)用无人搬运AGV小车实替代人工搬运经济效益明显,短至6个月即可回收成本。

  (2) 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投资周期、改造周期相比传统物流线大大缩短。

  (3) 运行成本仅为极小的用电量,不存在物流线设备空运转浪费现象。

  (4)AGV小车对地面设备的布置及生产工作影响很少,可提高生产面积的利用率。

  米克力美AGV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可实现纺织厂整个物料搬运过程完全自动化,灵活、高效、准确地完成物料的各种搬运任务,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及生产柔性,助力纺织厂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控小牛犊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回
  • 年度积分:10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19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02-05 16:11:43
1楼

学习了解,不错的简介,谢谢楼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