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A变送器工作原理及专业术语介绍 点击:108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2-10 11:16:37
楼主

 EJA变送器的系统主要是由感应式的数字水位传感器、电源电路、信号调理电路、MCU(C8051F020)最小系统、RS-485接口(MAX485)420mA输出(AD421),另外还有PC,通过PC上位机的监控软件能够实现网络通信的功能。

  EJA变送器的工作原理是按照仿生物学的思路,应用仿神经的网络设计思想来进行设计的。它的内部还布满了神经元的电路板,外部主要是由可塑性绝缘材料而浇铸成的,一般都是做成棒状的。传感器主要是由超音频发生器和发射头向水中发射检测信号,由若干个取样感应元电路通过介质水接收检测信号,由电容耦合检波电路检波后得到的信号电压实现水位信号的直接取样,成为数字取样传感器。它的每个神经元电路都是以开关脉冲的形式输出数字信号,经过统计后,将开关数字信号调制为模拟信号电流(非标准电流信号)方式输出给信号调理电路进一步处理。

  EJA变送器的信号调理电路主要是把传感器输出的非标准电流信号转化为电压信号,为C8051F020模数转换做准备。经过单片机模数转换后,可以将传感器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然后就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存储水文数据、通过电子炉AD421输出420mA的标准电流信号、RS-485接口输出等操作。

  EJA变送器常见的专业术语介绍

  在各行各业,都有着自己行业内的专业术语,EJA变送器自然也不例外。在EJA变送器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许多的专业的叫法,但是很多业外人士或者是对于EJA变送器还不是很熟的人,可能并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为此,我们列举了最为常见的几个关于EJA变送器的专业术语为大家介绍:

  1、绝对误差:EJA变送器测量结果与真值之差,即测量值真值=绝对误差。

  2、引用误差:是EJA变送器绝对误差与量程之比,以百分数表示,即绝对误差/量程×100%=引用误差。

  3、真值:EJA变送器中的真值是一个变量本身所具有的真实值。

  4、相对误差:EJA变送器相对误差是绝对误差与被测量值之比,常用绝对误差与仪表示值之比,以百分数表示,即和引用误差?绝对误差/仪表示值×100%=相对误差。

  以上介绍的就是EJA变送器常见的几大专业术语,只有了解了专业术语到底是什么意思,才能和业内人士很好的沟通。或者是在选购EJA变送器的时候能够很好的选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