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筑赚:盘扣架进场时要注意哪些? 点击:120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0-12-08 15:44:47
楼主

目前,盘扣式脚手架由于其优秀的产品质量和可靠的安全性能,已经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使用。各地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将盘扣式脚手架作为推广使用产品,并且在一些危大工程、重点工程中必须使用盘扣式脚手架。

但是在盘扣式脚手架的大规模推广的同时,由于利益的驱使,市场上还是出现了劣质的盘扣式脚手架。

盘扣.jpg

2020年11月17日,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文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盘扣式钢管支架构件进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苏住建质〔2020〕43号)。

住房3.jpg

文中规定如下

一、加强盘扣构件质量的源头管控

二、强化进场盘扣构件的质量检查

三、严格盘扣构件使用前的质量检测

四、加强对现场使用的盘扣构件质量监督管理

不难看出,此文件目的是要从源头和过程严格控制盘扣架的质量,从而保证施工安全。

今天小编就结合盘扣架产品标准《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构件》(JGT503-2016),给大家讲讲在进场时我们应该检查盘扣架的哪些方面。

《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构件》(JGT503-2016)不仅规定了盘扣架杆件的质量要从外观、工艺、尺寸、偏差和强度等多方面考虑;同时也给出了相应的检验方法。那么我们在现场见证取样检测时,就可以按照规定中的分类对即将进场的盘扣架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规格要求:

规格要求.jpg

材质要求:

材质要求.jpg

强度检测:

强度检测.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