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是什么 点击:276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0-12-08 11:20:04
楼主

  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是什么?随着人们生活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电商在整个消费领域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而电商的日渐崛起对其供应链体系提出更高的要求,与之相配合的就是仓配一体化。仓配一体化成为电商物流和第三方物流发展的必要条件,是仓和配的结合,要求既要有仓的网络,还要有配送终端的网络。一般我们认为仓库的主要功能是为客户提供空间存储服务,但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伴随近几年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仓库的服务形态已发生了质的变化。

  如今,传统仓储物流企业开始向电子商务物流转变,快递企业推出高效率、低成本的仓配一体化运营服务产品,而拥有自建仓储和配送团队的电商平台更是借助仓配一体化来保证客户体验。仓向配的延伸和配向仓的延伸,正在同时进行。可以预见的是,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改造重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体系是时代发展要求,未来的电商要取得成功,是要靠整个供应链条的协同性作战,甚至是和传统物流供应链的整合。那么在这种形势下,仓配一体化又应如何创新发展,迎接变革?仓配一体化的基本模式是,将收货、仓储、拣选、包装、分拣、配送等功能集成起来,由一家企业完成,服务贯穿整个供应链的始终。

  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是什么?仓配一体化简化了商品流通过程中的物流环节,缩短配送周期,提高物流效率,促进整个业务流程无缝对接,实现货物的实时追踪与定位,减少物流作业差错率。同时,周转环节的减少,势必降低费用,降低破损率,根据供应链的性质和需求定制化服务流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