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智慧灯杆的通信网建设要求 点击:118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0-12-07 14:37:19
楼主

智慧灯杆可以说是近期的一个热点词,来自各个专业方向的技术和公司都在这一个小小的“点”上碰撞到了一起,有照明的、有传感的、有安防的、有路政的、通信的等等。也正因为有多个层面、角度以及业务的汇合,梳理起来就显得异常复杂,需要各个专业方向的聚到这个点上持续潜心钻研,刻苦攻坚。


5G智慧灯杆具备“有网、有电、有杆”三位一体的特点,能够对信息进行采集、发布以及传输,形成一张智慧感知网络。作为智慧城市的业务接入感知点,大家更多关注的是智慧灯杆承载的业务,而起到连接信息终端与业务管控中心的通信。


智慧灯杆通信网的建设要求由于智慧灯杆业务承载的多样性,对应的对通信网建设的要求也比较高,主要要求可分为如下几类:

1、稳定及健壮性

1)网络架构可靠,网络设备本身要充分考虑可靠、冗余、容错能力。

2)全方位多纬度的安全技术,保障业务及运维安全。

2、大带宽和高保障

1)基于视频的业务要求网络能够提供大容量带宽通道。

2)多种业务通过同一套设备转发,要求能对业务进行区别,对时间敏感业务能够低延时转发。

3、易实施易运维

1)要求工程实施和业务链路开通能够方便快捷,现场尽量少配置或零配置。

2)系统实时监控,网元智能化,网管快速清晰反映网络变化。

3)强大的统一网管系统,提供灵活便捷的网络维护和管理能力,故障定位清晰快速,简便的被集成接口。

4、可扩展

1)适应业务/终端接入不断增多、网络应用不断丰富的需求。

2)丰富的业务接入能力,灵活的业务调度和扩展能力。

浅谈智慧灯杆的通信网建设要求


佰马科技是产业物联网优秀企业,获评2020年度智慧杆产业最受欢迎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BMG8200智能网关,是佰马科技专为智慧路灯杆、智能灯杆、5G路灯杆、多功能杆等场景应用而研发的智能网关,配置7路LAN口、1路WAN口、4路POE供电、2路千兆光口等,具有强大的交直流电源供给能力、设备接入能力、通信协议转换、运算处理能力、联动控制能力。智慧灯杆上众多设备包括: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环保监测、气象监测、LED 显示屏、无线 WIFI 覆盖、公共广播、一键报警,充电桩,微基站等,可以通过BMG8200 网关一站式接入与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