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lng流量计安装注意事项 点击:465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2-05 10:48:57
楼主

艾默生lng流量计安装注意事项


传感器安装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流量计,质量流量计具有安装简便、易于使用、测量精度高以及直接质量测量等优点,尤其是没有直管段要求的特点,用户可因地制宜的选择安装位置,节约安装成本。 


安装注意事项 


lng流量计安装位置应避免电磁干扰。传感器、变送器的安装位置以及电缆铺设应尽量远离易产生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功率马达、变压器设施、变频设备等。 


工艺管道应对中,两侧法兰应平行。严禁用传感器硬行拉直上、下游工艺管道,否则将影响测量甚至损坏传感器。另外在两侧的工艺管道近法兰处(约2~10倍管径处)应有稳固的支撑。 在传感器的上、下游管道上,建议安装截止阀及旁路以方便调零、日常维护及确保传感器在不工作时亦可处于满管状态。使用流量计下游的调节阀进行流量控制。 


在测量易汽化介质时,流量计下游建议安装压力表,供检查下游压力。建议流量计后面的工艺管道与流量计保持相同口径一段距离,另外在流量计后安装阀门以调节适当的背压,防止汽化或气穴发生。若介质在流量计中发生汽化或气穴将影响测量精度,严重时导致流量计无法正常工作。 安装时要注意流量计外壳上的流向标志,其箭头指向与变送器内部组态的流量方向是一传感器安装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流量计,质量流量计具有安装简便、易于使用、测量精度高以及直接质量测量等优点,尤其是没有直管段要求的特点,用户可因地制宜的选择安装位置,节约安装成本。 


 安装lng流量计注意事项 


 安装位置应避免电磁干扰。传感器、变送器的安装位置以及电缆铺设应尽量远离易产生强电磁场的设备,如大功率马达、变压器设施、变频设备等。 


工艺管道应对中,两侧法兰应平行。严禁用传感器硬行拉直上、下游工艺管道,否则将影响测量甚至损坏传感器。另外在两侧的工艺管道近法兰处(约2~10倍管径处)应有稳固的支撑。 


 在传感器的上、下游管道上,建议安装截止阀及旁路以方便调零、日常维护及确保传感器在不工作时亦可处于满管状态。使用流量计下游的调节阀进行流量控制。 


在测量易汽化介质时,流量计下游建议安装压力表,供检查下游压力。建议流量计后面的工艺管道与流量计保持相同口径一段距离,另外在流量计后安装阀门以调节适当的背压,防止汽化或气穴发生。若介质在流量计中发生汽化或气穴将影响测量精度,严重时导致流量计无法正常工作。 


 安装时要注意lng流量计外壳上的流向标志,其箭头指向与变送器内部组态的流量方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