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未来5-10年磁导航AGV的走向 点击:285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2-02 18:00:03
楼主

  AGV成了智能仓储和智能制造必备之选,应用AGV实现生产物流自动化的制造业也越来越多。AGV小车的现状是研发主要集中在二维码导航、激光SLAM导航和视觉SLAM导航上,基于slam技术的自主导航AGV成为大势所趋,那么未来5-10年传统的磁导AGV又将走向何方?

  


  应用历史悠久的磁导AGV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它主要是通过测量路径上的磁场信号来获取车辆自身相对于目标跟跟踪路径之间的位置偏差,从而实现车辆的控制及导航。磁导航AGV特点是磁条一旦铺设好后,维护费用非常低,使用寿命长,且增设、变更路径较容易。但由于需要铺设磁条在地面,灵活性较差,磁条容易破损。

  磁导AGV小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都是行业应用的主流。但是随着智能制造发展,柔性化程度更高,灵活性更高的激光SLAM导航越来越受到欢迎。磁导航AGV的路线固定、变更不灵活柔性化程度不够等特性,使之无法适应对于产线灵活程度要求较高的智能制造场景。虽然磁导AGV发展较早,当前不管是技术还是应用,事实上已经非常成熟,但是目前来说它发展的空间是比较有限的。

  对于未来5-10年磁导航AGV是否会被淘汰这个问题。米克力美认为不会被淘汰,因为磁导AGV在某些场景中也有自己的应用优势,未来仍然会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尽管当前市场都在强调AGV的智能化、柔性化,但是在一些对于搬运需求比较固定的场景下,从应用特点和性价比方面来说,磁导AGV还是有市场的。例如在汽车行业,经过多年的应用探索,汽车行业事实上已经形成了比较固定的生产流程,不管是物料的输送还是汽车合装,路线一般都是固定的,在这种生产环境里,磁导AGV完全能够满足需要。

  最后,AGV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中,任何一种导航技术都能找到其适用的场景,磁导AGV亦是如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