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系统中电子采购寻源能带来哪些价值 点击:71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30 17:12:52
楼主

  随着数字化应用越来越广泛,商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越趋的往人工智能化加权,企业无法离开智能化。人工的效率也完全跟不上智能化的步法,SRM电子采购寻源使企业能够实现显著的时间和成本节约。对许多行业来说,客户期望太高,商品变化无常,市场环境不太稳定。为了适应变化迅速、影响巨大的市场情况,特别在采购方面,企业寻源团队需要敏捷了解市场状况,使用SRM系统的电子采购寻源是最佳办法!

  那么,SRM系统的电子采购寻源可以给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1. 电子采购寻源帮助企业规避成本

  规避成本说白了就是价格的节约,而价格节约是基于所购买的商品或服务的当前或历史价格与新价格之间的差异进行的一种节省额计算,即当前为减少或避免未来可能发生的成本而采取的行动,是可以跟踪的成本节约,SRM系统的电子采购寻源能够清晰的记录分析每一次采购的价格,从而与新价格进行对比,有效的规避企业成本。

  2. 电子采购寻源主动收集支出数据

  支出分析是个过程,也是个工具,寻源团队通过它收集支出数据,加以分析,从中得出更明智的支出决策。如果你清楚历史支出——你把钱花在哪里,怎么花的,和谁一起花的,你是用现金付款还是利用优惠的融资条款等等——你就能在未来的采购上做出更好的支出决定。

  3. 电子采购寻源优化和评估决策的全面性

  如果将价格优先作为唯一决策因素,其后果将导致了公司很多其他方面的成本增加和浪费,这些负面的结果又导致运营部门和采购部门的对立以及不满,从而引发更多问题,导致低效的运作水平,SRM系统中电子采购寻源可以从多个方面去对供应商进行评估对比分析,筛选出匹配度更高的供应商。

  4. 电子采购寻源对供应商的绩效管理

  电子采购寻源具备供应商绩效管理功能,有助于寻源团队确保他们的供应商始终如一地在预算范围内按时交付他们的交易份额,并且商品和服务满足规定的质量。寻源团队可以利用供应商绩效记分卡,根据预定义的绩效指标对供应商进行评分。SRM系统能够自动生成数据,企业的寻源团队、类别经理和最终用户都能利用这些数据来帮助他们的供应商维持正常业绩。

  5. 电子采购寻源实现数据信息的共享和高效利用

  SRM系统电子采购寻源可以和其他外部系统,比如与招投标公共服务系统进行对接,将各系统相关数据进行实时传输,形成了数据资源共享,避免信息盲区。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信息化管理,电子寻源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精明的寻源团队已经掌握如何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利用自动化做得更好。罗浮云SRM系统电子采购平台支持企业在统一系统内完成寻源到结算的整个过程。在SRM系统中,企业能够识别、评估、谈判和实施特定寻源项目所需的商品和服务。企业招采和寻源团队可以利用支出情报来帮助他们通知寻源决策,增加他们凭可能最优惠价格获取最优商品和服务组合的可能性。竞价允许供应商压低合同价格,有助于寻源团队确保他们从将要交付的商品和服务中获取可能最优的价值。

原文地址:SRM系统中电子采购寻源能带来哪些价值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