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的发展趋势 点击:126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26 14:47:34
楼主

近年来,激光切割技术正以飞快的速度发展,而且随着数控技术与激光技术的结合,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从军用转向民用,正逐步深入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下面从5个方面概括激光切割技术的发展趋势:

        1)高速、高精度激光切割机 

        由于大功率激光器光束模式的改善及32位微机的应用,为激光切割设备的高速、高精度创造了有利条件。

            2)厚板切割和大尺寸工件切割的大型激光切割机    

        随着可用于激光切割激光器功率的增大,激光切割正从轻工业薄板的饭金加工向着重工业厚板切害」方向发展。    

         3)三维立体多轴数控激光切割机    

         为了满足汽车、航空等工业的立体工件切割的需要,目前已发展了各种各样的五轴或六轴三维激光切割机,其最大加工工件尺寸可达3600mm x3600mm x 600mm,数控轴数达到九轴,加工速度快,精度高,在

6 时范围内加工误差仅在0. 1 mm之内。在先进国家的汽车生产线上,激光切割机器人的应用愈来愈多。目前,三维激光切割机正向高效率、高精度、多功能和高适应性方向发展,其应用范围将会愈来愈大。    

        4)激光切割单元自动化和无人化    

        为了提高生产率和节省劳动力,目前激光切割正向着激光切割单元(FMC)和无人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发展这种单元自动化系统,必须依赖于先进的自动控制、网络控制技术及计算机生产辅助管理系统技术等。国外已有各种各样的激光切割单元可供应市场,并有由6台大型激光切割机为核心组成的无人化的切割生产线在工厂运行。    

       5)紧凑型和组合一体化数控激光切割机    

       随着激光器体积的缩小和功率的增大,以及辅助装置的不断完善,出现了把激光器、电源、主机、控制系统和冷却水循环装置等紧密地组合在一起,形成占地面积小、功能完善的整套紧凑型激光切割机。此外,激光切割技术正与激光焊接、激光表面淬火等激光加工工艺组合,以发展一机多用,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