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标技术的优势 点击:1289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26 14:20:33
楼主

  激光打标是在计算机控制下,工件与激光束发生相对运动,激光束在工件表面烧蚀出需要的符号和图案。随着时代的发展,激光打标技术己经日益成为一种有效的标记加工方法,在各行各业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运用。激光打标的优越性日益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它具有传统方法(腐蚀、电火花加工、机械刻划、印刷等)难以比拟的优点。激光打标的基本忧点可以概括为:

       1)加工方式灵活,开发速度快    

       激光打标采用数控技术或计算机控制,所以只要在计算机上编程,即可实现激光打标输出,更改标记内容非常容易,从根本上替代传统的模具制作过程,为缩短产品升级换代周期及柔性生产提供了有力工具。激光打标加工方式灵活,既可以适应实验室式单件小批量生产的需要,又可以满足工业化大批量、高效率、快节奏的现代化生产的要求。    

       2)加工精度高,应用范围广    

       激光打标采用激光束做加工手段。激光可以形成极细光束,在材料表面可以刻划出极细的细线,其最细线宽可以达到0. 05毫米,为精密加工开创出宽广的空间。激光打标可以打印出复杂的图形、商标、条形码、两维码。任何显示在荧光屏上的图形都可以打印在指定的材料表面。激光打标还可以提高产品外观形象和名牌效应,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对材料的适应性较广,可以在钢铁、铝、铜、铆、金、银等不同金属与合金的表面及陶瓷、玻璃、塑料、橡胶、木材等各种非金属的表面制作出非常精细的标记且耐久性非常好。    

       3)维护成本低,可靠性强    

       激光加工属于非接触加工,不受通常模具打标的疲劳使用寿命的限制,在批量加工使用中的维护成本极低。由于与工件之间没有加工力的作用,加工材料不变形,受损小,激光打标所形成的标记清晰、持久、永不磨灭,这一点已成为激光技术区别于其他加工手段的明显优势,保证了工件的原有精度,可以作为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省却了制作标记后的精加工:激光加工热影响区小,在热处理、切割、焊接过程中,加工工件基本不变形,这一特色也成功地运用于局部热处理和显像管的焊接。    

       4)加工产品精细、美观,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    

       激光打标能在各种金属与非金属表面形成具有立体效果的字画。激光标刻的文字字形端正工整,线条流畅大方,字体美观雅致。所刻图案不失真,能保持原图的创作风格及图形原有的神韵,同时可以穿过透光物质(如石英、玻璃),对其内部零部件进行加工。采用激光打标的产品,美观、大方,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5)防伪性能好    ‘

       采用激光打标技术制作出的标记仿制和更改都非常困滩,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很好的防伪作用。激光打标系统还可以对大批量生产的工件实行产品单个识别编号,再以条形码或者二维码阵列标在产品上,可极为有效地帮助实行生产工序控制、质量控制以及防止假冒产品。    

       6)社会效益好    

       激光打标为非接触式打标,节约能源,相对于化学腐蚀法,没有污染源,对环境没有污染,相对于机械式打标,无噪音,是一种很值得推崇的高科技“绿色”加工手段。这一点在日益重视环境保护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是传统打标方式最好的替代方式。[4]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