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A——优秀的封装形式 点击:51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1-26 10:10:31
楼主

我们能够享受现代电子设备小巧玲珑但又功能强大的优点,得益于芯片的小型封装的优势,其中一个最为优秀的封装形式就是锡球阵列封装(BGA)。这种封装形式芯片的管脚是分布于芯片底部的一系列点阵排列的焊盘,通过均匀的锡球与PCB板连接在一起。

比起通过传统芯片两边或者四周引线管脚封装,BGA封装极大提高了芯片引脚的数量,同时缩短了引脚与电路板之间的距离。密集的锡球连接也大大改善了芯片的散热能力。

BGA——优秀的封装形式


这种封装给电路板的维修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芯片的拆卸与重新安装比起普通带有引脚的芯片都困难。特别是BGA封装的芯片一经拆卸,它底部的锡球均会遭到破坏。在重新焊接的时候,需要通过特殊的工具重新种植锡球。

为了保证每个锡球能够对准芯片底部的焊盘,则需要借助于精密的钢丝网的帮助。这些钢丝网一般通过激光雕刻而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