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远程控制系统需要具备哪些需求 点击:84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5 15:27:35
楼主

水泵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在本地无人值班的情况下,异地对泵组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远程自动/手动对水泵机组进行起闭控制、参数修改、设备调控等。水泵是水利工程中供水排水的重要设备,为了能保证泵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及远程控制系统的高效可靠性,水泵远程控制系统一般需要具备以下需求。

一、时效性需求

水泵远程控制是要实现在异地如跨省、市、区,甚至是跨国,通过远程操控设备对泵组进行操控。远程终端要做到及时接收输入输出信号,这就要求时效的重要性,在系统软件设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当前以及以后控制项目发生改变要承受的工作量。确保软件的处理能力以及远程信号输入输出的响应时间满足用户对信息的处理需求。

二、准确性需求

控制系统对数据接收、信号输入输出的准确性是系统好坏的重要评判标准。精准接收设备运行过程中每一条数据新变化,准确向用户传达数据信息,才能方便用户及时对设备运行状态做出正确的调整。因此水泵远程控制系统要保证系统的准确性。


水泵远程控制系统需要具备哪些需求


三、扩展性需求

扩展性需求是在控制系统研发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系统的开放性和扩充性。用户在使用水泵远程控制系统时会不断的更新和完善功能需求,用户有时候会根据控制内容的变化更改控制需求,这就需要进行控制功能的扩展和调整。因此设计系统时,尽可能为远程控制系统预留多余的扩展接口,增加控制系统的开放性,方便以后控制系统的软件升级以及功能模块的植入。通过对水泵远程控制系统的修补替换以及升级来实现系统的更新换代。

四、简易性需求

水泵远程控制系统的简易性需求一方面指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另外一方面是指管理简单、方便维护。水泵远程控制系统使用人员广泛,他们不一定能熟悉操作计算机或者相关远程控制设备,因此就需要为用户创建简单易学,方便操作的使用方式。利用人机交互界面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操作平台,操作界面文字信息清晰直观。针对出现的问题,用户能及时应对,方便用户短时间学习并熟悉系统操作。此外,控制系统的后期维护管理也要进行简单化处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