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点击:845 | 回复:1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4 17:08:02
楼主

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是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对整个城市的水务运转情况进行在线监测,在对获取的海量在线监测数据的分析下,让水务系统能够了解整个城市的用水情况,从而帮助其制定更为周详的水务计划,使水务工作变的更加智慧化。下面来看看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1、硬件资源存在过度浪费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战略的提出,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但是由于现阶段很多标准与规范尚不完善,导致很多城市盲目的开展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致使软件、设备以及硬件等资源出现了极大的浪费,致使投资预算严重超标,从而对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造成严重影响。


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2、信息来源较为单一

由于智慧水务的概念是最近几年刚刚提出的,所以导致我国在建设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时,仍然存在许多问题,而缺乏足够的有效信息便是其中之一,并且也由此造成在建设水务智慧大数据平台期间,很多信息得不到充分的匹配,同时也出现了各个职能部门在信息搜集过程中存在意见不一致的状况,从而影响整个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进度。

3、信息安全与资金调配不到位

对于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而言,信息安全是考验平台运行的关键问题。然而在现阶段,我国专业信息技术安全人才较为匮乏,致使大数据平台在建设期间需要频繁地解决安全问题,影响了平台的建设效率与质量。另外,建设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需要较多的资金支持,但是资金短缺是很多城市所面临最为严重的问题,导致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难上加难。

以上就是智慧水务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JOHN204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9年12月12日
发表于:2021-09-17 12:41:18
1楼

最近开始接触ABB 变频器ACS355 跟威纶通通讯测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