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供应链管理系统结合CRM有哪些好处 点击:99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24 16:37:38
楼主

  在如今的买方市场下,企业在管理层面面临的转变显得日益突出和重要,就是职能上从产品管理向顾客管理转变,从交易管理向关系管理转变。在顾客是核心的企业中,顾客主导着企业的生产,销售活动,而不是产品主导这一切活动,顾客是主要的市场驱动力。

  传统企业之间的关系是交易关系,考虑的是既得利益和均衡。从现代供应连管理思想上讲,为了增加供应链各方的利益就需要找到一条途径,这种途径就是要协调供应链成员之间的关系,进行关系管理,以使供应链整体的交易成本最小化,收益最大化。例如,从供应商的角度而言,与客户建立了互惠互利和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实际上对竞争者形成了进入障碍。

那么,SCM供应链管理系统与CRM结合使用和有哪些好处?

  1、供应链管理的成功不仅是生产管理的运作,同时也包括营销管理的运作。供应链主要在于以成本为核心,一切活动围绕着降低供应链上的总成本进行。而通过与CRM的结合,可以以更优质的服务吸引和保护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CRM加大对企业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

  2、信息共享不仅是供应链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CRM的新的要求。并且由于供应链运行过程中,会出现运作风险,无法实现企业最初目标。而通过CRM这种营销理念的建立,首先在企业内部营销人员中间建立这种客户信息共享的理念,让企业员工以围绕“客户准则”这种企业发展的本质要素进行管理活动。

  3、SCM供应链管理系统与CRM的整合不仅使供应链管理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还可以从营销角度加强联盟的客户服务和客户管理的水平。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重在建立管理者和公司人员的营销理念,使企业通过良好的、周到的优质服务,通过加强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SCM供应链管理系统与CRM结合使用,通过管理与客户间的互动,努力减少销售环节,降低销售成本,SCM软件主要功能有采购管理、生产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成本管理、财务管理等等,能够对整个供应链系统的各种活动和过程进行计划、协调、操作、控制和优化,控制采购成本,降低采购风险,评估并甄选优质供应商。信息分类维护,采购流程透明化管理、异常预警、实时查看历史价格。跨部门协作更简单,流程管控更便携,风险把控更有效。减少库存,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总之,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链管理都是使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有效工具,并使供应链战略联盟在加强内部合作的基础上,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

原文地址:SCM供应链管理系统结合CRM有哪些好处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