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点击:384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3 17:14:33
楼主

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蚀刻技术是一种利用物理或化学原理移除材料的技术,不仅适用于减轻重量仪器镶板、铭牌等产品中,还可用于机械、化工行业的电子薄片零件精密产品加工中。蚀刻技术使用过程中伴随着废水的排出,蚀刻含铜废水是其中的一种。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有哪些?今天我们介绍一种高效的废水处理工艺——电絮凝工艺。

 

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之电絮凝工艺优势

电絮凝是一种对环境二次污染较小的废水处理絮凝技术。近年来,电絮凝技术已广发应用于各种废水的处理,它不但效果显著,而且设备、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无需投加大量化学试剂,污泥量少,后续处理简单,并且随着电化学学科和电力工业的发展使得电絮凝用于废水处理的成本大大降低,竞争力不断增强。

 

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之电絮凝工艺流程

电絮凝厂家进行的电絮凝法处理含铜废水中的 Cu2+实验表面,溶液初始pH、电流密度、电极间距、电絮凝时间等因素对去除效果都有影响。最佳的电絮凝条件是,即在初始 pH=5.0,电流密度为 6 mA/cm2,电极间距为 1 cm,处理时间为 30 min的工艺条件下,含铜废水中 Cu2+去除率为 98.5%。

 

电絮凝法作为蚀刻含铜废水处理工艺效果显著,能耗低,设备、操作简单,随着电化学的不断深入研究,电絮凝在废水处理中将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