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对辅助气体的要求 点击:126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23 14:39:36
楼主

在弄清如何选择激光切割机的辅助气体前,首先要明白使用辅助气体以及辅助气体的作用。
如下:
1.将熔化和气化的材料从切口吹掉。
2.惰性的辅助气体可以防止切口氧化。
3.活性的辅助气体可以为切割过程增加热量。
4.防止从切缝溅射出的材料污染聚焦镜片。
5.去除材料表面的等离子体,提高材料对激光束的吸收。
6.冷却切割临近区域以减小热影响区的尺寸。
激光切割机切割不同的材料要用不同的辅助气体。切割材料的厚度的不同,其辅助气体的压力和要求的流量都不一样,辅助气体的气压对激光切割的结果具有直接影响。
激光切割机可以使用的辅助气体主要有氧气、氮气、空气以及氩气这几种,
下面针对不同的辅助气体介绍一下其用途和特点。
给大家划重点啦
氧气主要用于激光切割机切割碳钢。利用氧气反应热大幅面提高切割效率的同时,产生的氧化膜会提高反射材料的光束光谱吸收因数。切口端面发黑或者暗黄色。主要适用压延钢材,熔接构造用压延钢材,机械构造用碳钢,高张力版,工具板,不锈钢,电镀钢板,铜,铜合金等。氮气一些金属在切割的时候采用氧气会在切割面上形成氧化膜,采用氮气就可以进行防止氧化膜出现的无氧化切割。无氧化切割面具有可以直接进行熔接、涂抹,耐腐蚀性强等特点。切口端面发白。主要适用的板材有不锈钢,电镀钢板,黄铜,铝,铝合金等。
空气空气可由空气压缩机直接提供,所以与其他气体相比价格非常便宜。空气中大约含有20%的氧气,切割面会出现微量氧化膜,但可作为防止涂膜层脱落的一项措施。
切口端面发黄。主要适用的材料有铝,铝合金,不锈铜,黄铜,电镀钢板,非金属等等。氩气氩气为惰性气体,在激光切割机切割中用于防止氧化和氮化,在熔接中也使用,与其他加工气体相比,价格更高,相应增加成本。切口端面发白。主要适用的材料是钛,钛合金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