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厂含汞废水处理使用什么方法? 点击:127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0 17:12:07
楼主

电池厂含汞废水处理使用什么方法?


电池厂排放发废水汞、锌、猛等重金属,其中汞成分所占比例较大,含汞废水对人的身体危害和环境有很大影响,今天我们就详细了解电池厂含汞废水处理方法的难度及怎么解决,电池厂一直以来也有自己的含汞废水处理方法,效果也是视情况而定的,具有多变性不稳定。废水处理厂家推荐的含汞废水处理方法是使用微电解工艺来处理,可以解决现在处理含汞废水的难题。


电池厂含汞废水处理方法遇到难题


电池厂最先使用的含汞废水处理方法是使用混凝法,但也是分情况使用的,在废水中汞含量不高的情况下,使用混凝法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含有高浓度汞含量废水时,不止效果不好,反而会有反效果,在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含汞污泥,还需要再处理;电池厂目前的含汞废水处理方法还是有很多不足的。找到合适效果好的解决方法仍是当前要最重要的问题。


含汞废水处理方法之微电解工艺


微电解工艺是采用工业铸铁屑为原料,利用微电池腐蚀原理所引起的电化学、化学反应和物理反应(包括氧化-还原、置换、絮凝、吸附、共沉过滤等诸多原理)综合作用,去除水中重金属的一门技术。经微电解处理和过滤后,期总汞含量即可达排放标准;且可使汞优先富集于汞运泥中,从而使锌、锰污泥免受汞污染而有利于金属回收和后续处理。


电池厂含汞废水处理方法使用微电解工艺可以一次处理达标排放,而且具有成本低、除汞效果好、设备和操作简单、废渣处理容易等优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