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电机模组的定位精度与原理方法 点击:159 | 回复:0



深圳博扬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0-11-18 15:07:52
楼主

 直线电机模组通常用于自动化机械和设备上,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控制精度的变化,并始终进行精度测量。但是,精度测量的原理是什么?您对定位精度了解多少?让我们带大家一起学习!


  一、直线电机的定位原理说明(博扬直线电机)


  直线电机,通常根据机构所要求的精度,配合选择合适的光栅尺,形成闭环反馈,精度高直线电机和光栅尺大致决定了整个系统的定位精度。光栅编码器是常用的位置和速度传感器,并且经常用作运动伺服系统中的反馈组件。光栅编码器的精度在系统性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圆形和线性光栅编码器。圆形类型称为代码盘,线性类型称为光栅尺。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光栅。线性光栅尺编码器在选择时主要选择分辨率,高运行速度和精度。

博扬直线电机模组

  其中有金属光栅尺和玻璃光栅尺。金属光栅尺的长度不受限制,具有一定的曲率,易于安装。玻璃格尺不像金属格尺那样具有无限的长度和可弯曲的优点,但是玻璃格尺的精度优于金属格尺。光栅尺是一种高精度的线性位移传感器,由光敏元件组成,例如光源,聚光镜,光栅尺,指示光栅和硅光电池。


  光栅尺是CNC机床闭环控制系统中最常用的测量设备。光栅尺通常与两个不同长度的光栅尺结合使用。较长的一个称为主光栅或直尺光栅。它安装在机床的运动部件上,并且要求下雨行程的长度相同。较短的一个称为指示光栅。指示光栅,光源,透镜和光敏元件安装在草庙头部和机床的固定部件上。


  二、直线电动机的精确定位方法(博扬直线电机)


  ①,运行平行:在安装了线性电动机模组的平台上放置一个标准尺,并使用测试指示器移动内部滑块。在移动范围内进行测试,并且移动范围内的读数差为测量值。


  ②,定位精度:以直线电机模组的行程为基准长度,以距基准位置的实际移动距离与指令值之间的误差值表示。


  ③,重复定位精度:在同一方向上对任意点进行7次重复定位,然后测量其停止位置,并计算仪表读数之间的差值的1/2。作为测试的原理,在移动距离的中部和大约两端进行测试,并且将测试值中的值视为测量值,表示为与±之差的1/2。


  ④,间隙:当幻灯片刚刚开始移动时,根据测试指示器的读数将其送入内部幻灯片。从此状态开始,它不依赖进纸装置,而是随内部滑块一起移动。在同一方向(工作台的进给方向)上施加载荷,然后进行测试,将开始时的参考值与返回时的位置之间的差作为测量值。在移动部分的中部和大约两端进行测试,并将获得的值视为测定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