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关于无线测温的系统的方式 点击:278 | 回复:0



南京斯沃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20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11-18 13:49:44
楼主

总体设计

一、智能无线测温系统工作原理

      智能无线温度终端(防爆型或智能型) 通过探杆测量完温度信号后将温度信息,通过无线发给无线温度采集单元(嵌入A型或7寸触摸屏型)。无线温度采集单元将温度信息汇总后再通过485总线传输给后端服务器平台。各个数据监测部门可以通过网页就可访问温度数据。

 

二、产品介绍

智能无线测温系统是针对用户专门开发的一套新型的实时在线温度监测系统。该系统的设计思想是:首先系统采用分散式就地安装的温度传感器(防爆型或智能显示型),与测温位置直接接触;然后通过无线方式将这些前端传感器采集的温度数据发送到无线数据采集单元(嵌入型或TFT7寸触摸型);无线数据采集单元可以根据自定义的温度进行相应的智能控制;之后无线数据采集单元通过RS485连接线与服务器相连,构成料堆监控平台系统;最后在无线测温软件平台上进行数据存储,实时监控,智能分析,实施在线监测,在事故隐患产生时提前预警,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本系统由:智能无线测温采集单元、无线温湿度监测终端、后台监控平台系统(包括服务器、平台板测温软件)三部分组成。

无线测温传感器配件

 

1、 无线采集单元   

主要功能: 温度显示:可显示30个检测点名称及相对应的实时温度。 可                   图形显示检测点的实时温度。 报警功能:可设置上、下限报警值。可实现声、光报警。可进行故障报警,包括处理器、输入、输出接口、电源等故障报警。可查询历史报警信息,包括超上限报警的温度值、下限报警的温度值。 存储功能:存储10万条以上的数据。 自检功能:系统能够检查出传感器故障、主机电源故障、输入接口故障、输出接口故障、处理器故障等。 综合查询功能:可查询每个点的历史温度,史最低温度、历史平均温度、历史最高温度等。可分析每个点、每个设备的温度变化曲线,掌控温度变化趋势,并以图               形的方式显示。 USB接口功能:系统测温主机与外界通过USB接口通讯,实现系统配置,实现数据的输入和输出。 汉字输入功能:系统采用嵌入式技术,内置汉字字库,可手写录入信息。

 

1、 无线采集单元 :

 无线数据采集,存储,中继等功能。主要可实现无线自组网。

 

2、无线温湿度传感器   

 无线温湿度传感器是集成温度传感、无线通信、低功耗等技术的无线传感网络产品,测温精度0.5℃,可广泛应用于高压开关柜断路器动触头、电缆接头、室外变压器进、出线接点、煤粉堆、粮库、料堆等地的测温。

其特点如下:

◆测量精度高,灵敏度高

◆探杆式设计,可嵌入式安装在特殊环境

◆分层、分段设计,分层、分段检测,互不干扰

◆带有液晶显示屏,内置锂电池供电,可准确显示各测点的温湿度

◆采用全封闭装置,可在潮湿、液体环境下准确测得温度

◆外壳全金色设计,形成电磁屏蔽,不受周围金属磁场的干扰,可在强电磁场下稳定工作

◆探杆尺寸按需增减,测温点分散布置,无需布线,安装简便

image.png

 

3、信号转发器

主要功能:

数据转发器是接收 无线温湿度采集单元的温湿度信号,通过对温湿度信号的复制,调整和放大,并按原有格式以较强的功率发射出去,再传送给数据采集单元的一种传输设备,延长原有信号的发射距离。

信号转发器有选择地对部分信号转发,这样可以避免转发器之间互相和任意信号源都转发的混乱现象,保证信号转发的准确性。

 

4、平台监控系统

平台监控系统为数据采集中心,在该平台上运行专用测温软件,用来定时循环地读取通信终端中收集的温度数据,并写入本地硬盘中作长期保存。每个料场只需设立一套平台监控系统,计算机与测温主机通过RS485通信,其输出与各测温主机有线连接;平台监控系统可发出温湿度异常、超温报警,以及查询、统计、打印本系统监测的全部历史数据。同时平台系统采用CS  BS相结合的物联网模式,平台数据支持多计算机终端查询,也支持手机终端查询。

 

系统软件功能实现

一、服务器软件模式,功能强大运行稳定

服务器软件具有在线采集、监测、分析现场温度的功能,这些分析包括超温分析、温升趋势分析、温度梯度分析和自动环境温度补偿等,并能作出报警、对比、历史记录等处理,保障在发生事故之前作出处理。这些方法都是基于大量现场实践的基础上实现的,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二、GIS地图形式直观显示料堆监测点的温湿度

软件充分发挥了温度监测与地理信息相结合的优势,在软件界面上直观显示料堆位置,软件可实时显示每个料堆对应监测点的温湿度数值。

 

三、图示化功能菜单,汇集了系统的主要功能,简洁明了

  功能菜单上包括了总貌、报警、对比、历史、设置、退出、多窗口、导航、诊断、帮助、关于等功能按钮,通过单击即可进入相关功能。

 

四、强大的报警分析功能

系统报警时,“报警”对话框自动弹出,提供了报警测点的的准确位置、测点名称以及这次报警的详细时间,同时在沟道平面图上测点所在位置变成红色。由于系统能指示出故障发生的准确部位,因此能有效指导检修工作。报警功能包括超温报警、温升趋势报警等,报警信息可以被永久记录。

 

五、历史记录分析,预测接头老化程度及火灾事故

历史记录分析功能保存了自系统安装以来所有测点温度的变化情况。根据您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测点、不同的时间段,可综合分析料堆的情况。根据温升趋势,可早期预测出料堆的危险点,并确定可能出现危险点的部位,提供安全依据。

 

六、灵活的参数设置,满足各种复杂的现场需求

灵活的参数设置使得系统的分析和报警功能更加完善。用户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灵活配置记录间隔、记录方式、温度报警值、温度趋势报警值等参数。

 

七、完善的在线设备自检功能,有力的保障了料堆的安全

系统具有设备自检功能。包括:温湿度传感器、智能集线器、网络通讯设备等。系统设备的自我诊断能力,方便了料堆的检查,同时也保证了料堆正常有效的堆放。

 

八、功能完善的系统组态软件,随时适应现场变化

专有的界面组态软件,可提供系统界面的在线组态,可实现测点的增加、修改、删除及图形界面的绘制、修改等强大的功能。方便灵活的组态方式,使用户可以自行修改系统界面。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