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定位系统使用理由 点击:113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1-18 11:54:16
楼主

为什么现代化生产之中需要使用到机器视觉定位系统呢?机器视觉定位系统,说白了也就是使用机器来代替人眼进行工作,测量以及判断。那么我们使用机器视觉定位系统的理由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跟着四元数数控一起来看看吧!

1、提高机器的生产效率

从生产效率的角度方面来说,采取人工定位检测的方式,在长时间的工作之下,容易产生疲惫感,从而导致定位速度减慢,且人工视觉进行质量检测的效率低下,精度也不够高,相比之下,使用机器视觉定位系统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2、控制用工成本

从成本控制的角度方面来说,想要培养好一个合格的操作工人,前期需要企业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流,并且,后期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让操作工人的水平在实践中得到提升。

相比之下,如果是使用机器视觉定位系统的话,只要前期机械调试得当,操作工人培训好,就能够直接进行长时间的生产,废品率也能大大降低。确保生产速度和产品的质量。

3、更加的安全

从安全角度来说,有些工种比较危险,需要特殊的,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施工,检测,比如:如焊接,如果直接通过人工视觉操作的方式,有可能会操作工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相比之下,如果是采用机器视觉定位系统的话,可以有效地规避掉这些风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