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重创物流行业传感器技术成为克服供应链中断的关键 点击:349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11-16 14:38:43
楼主

冠状病毒COVID-19的爆发扰乱了中国经济,并正在全球蔓延。该病的演变及其经济影响具有高度不确定性,这使决策者难以制定适当的宏观经济政策应对。下面工采网小编和大家看看如何使用传感器来改善和现代化各个行业的物流,以支撑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

 

关于物流供应链方面工采网小编曾在《传感器技术让现代货物跟踪和资产管理变的更加智能化》一文提到过需要是发明之母,正如许多技术进步一样。传感器在现代货物跟踪和资产管理中的作用也是如此。

 图片1.png

物流过程中有四个关键点-起点,仓库,中转和目的地-每一个都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特别是随着COVID-19的爆发使得供应链和物流受到了严重破坏,给全球零售和制造业务带来了新的挑战。因为物流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地方包括偷窃,资产错放以及由于不适当的存储条件和突发事件导致的物理损坏。更主要的是随着疫苗可用于COVID-19,这些后勤挑战将更加恶化。这些挑战会影响供应链的效率,有时甚至会导致彻底崩溃。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是,确保在正确的条件下以正确的数量,正确的数量运输正确的货物,并在正确的时间将其运送到正确的地方。只有这样,社会才有可能保持运转,并确保有足够的资源抗击这种流行病。如何保证物流供应链的效率呢?传感器的进步将是克服供应链中断的关键。

 

就像在《传感器技术让现代货物跟踪和资产管理变的更加智能化》一文中提及的传感器技术的进步如何改变货物跟踪,还必须研究两个主要的发展:信息访问和基于传感器的分析。两者将是传感器技术的不断发展,将越来越成为他们的神经末梢,为企业系统提供关键的、即时的更新,无论这些系统关注的是货物、制造过程、物流系统还是供应链。

 

信息访问则是增加获得信息的机会那是因为对于在大型分布式制造环境中移动的货物或设备来说获得实时天气预报、自动化港口调度和优先顺序、实时交通报告、供应链监控和企业规划系统所有这些信息都能使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货物必须经过运输才能到达目的地的环境;基于传感器的分析可以进一步访问“新”信息将从传感器的获取输入,将这些输入应用于历史数据,并将信息与复杂的分析模型进行比较。

 

通过这样做,企业可以通过传感器监视环境条件,防止放错位置,识别损坏,避免事故,确保合规性,跟踪位置,显示实时条件等。即使没有网络连接,传感器仍然可以显示流程的物流历史记录,有助于识别可能危害商品的事件。如今,用于物流的传感解决方案是零散的,没有可用于整个物流过程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尽管如此,传感器在使信息透明化以促进供应链中的计划,优化和风险管理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