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废水处理使用芬顿反应器效果如何? 点击:203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14 17:09:31
楼主

电镀废水处理使用芬顿反应器效果如何?


电镀生产排出的处理废水是电镀废水的主要来源,并且电镀废水中含有大量的金属离子,例如有:铬、镐、镍,含氰,含酸以及一般含有有机添加剂等,处理起来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芬顿反应器的优势是可以通过氧化法提升污水的可生化性,对有机物的氧化和混凝两种作用,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芬顿反应器对电镀废水处理的具体内容:


电镀废水因电镀厂的生产工艺、镀层种类等不同而异。根据电镀废水来源大致可分为:电镀前处理废水、镀层漂洗废水、后处理废水以及废电镀液。电镀前处理废水主要来源于酸除锈和化学除油,该类废水属于电镀厂综合废水范畴。镀层漂洗水也是电镀行业的主要污染源,根据电镀液的不同配方含有不同种类的重金属离子。镀层后处理污水来源于镀体钝化过程产生的废水,主要含有重金属离子。从水处理专业角度出发,电镀废水通常分为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含氰废水、综合废水。


芬顿反应器的优点:

(1)羟基自由基具有很高的电负性或亲电性。

(2)芬顿工艺是使用过氢化氢将羟基自由基分解的速度快,氧化的速率效率也很高。

(3)芬顿工艺氧化能力强。

(4)芬顿设备的处理效率高,处理过程也不会引入其他杂质,不会发生二次污染的情况。

(5)对废水中干扰物质的承受能力较强,操作与设备维护比较容易,使用范围比较广。

(6)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工艺联合使用,以降低成本,提高处理效果。可与生物处理法联用,作为生物处理的预处理,提高废水可生化性,或者作为生物处理后的深度处理,提高出水的水质。

(7)由于是一种物理化学处理方法,很容易加以控制,容易满足处理要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