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品牌润滑油公司六西格玛项目推进方案 点击:1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1 11:10:45
楼主

某品牌润滑油公司六西格玛项目推进方案


经过对某品牌润滑油公司实际情况的调查,可以推行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将提高经销商满意度特别是提高经销商对最终客户的技术服务和支持满意度作为改进重点。


85.jpg


确定六西格玛项目以后,需要根据六西格玛项目所涉及的职能部门确定跨职能的团队人员和团队队长。这些人也是六西格玛黑带或绿带的候选人,他们是六西格玛管理变革的主力。团队人选的确定标准:首先,该成员应熟悉其业务流程,有较好的业务基础;其次,该成员有强烈的业务改进意识和变革精神;再次,该成员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作为团队队长,除具备上述团队成员应具备的素质外,还要具备良好的管理、沟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1)


选定人选后,需要对人员进行培训。六西格玛管理的培训工作是制度化的,初期培训课程通常由外部专家教授实施,受训人员包括未来的黑带、黑带大师等。六西格玛管理的培训工作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企业高层管理层以及六西格玛倡导者的培训。主要是六西格玛管理理念的导入,使高层管理层对六西格玛管理理念有清晰的了解。对于六西格玛倡导者的培训,其重点更加侧重于如何构建六西格玛管理基础和战略层次的策划。


第二层:六西格玛黑带与绿带的培训。这是六西格玛培训中投入最多,耗时最长,回报最大的培训。通过对六西格玛管理技术的学习及实践,使黑带和绿带掌握六西格玛管理的方法和技术,形成六西格玛管理思维方式和开展项目的行动方法,从而使他们成为企业推动六西格玛管理的中坚力量。


第三层:全体员工的六西格玛培训。这一般是由六西格玛黑带和绿带开展的随着项目的实施而推进的面向全体员工的培训,是形成六西格玛企业文化的基础。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