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LC无线远程控制方案 点击:75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1-10 14:33:27
楼主

PLC =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在工业环境应用而设计的。它采用一类可编程的存储器,用于其内部存储程序,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与算术操作等面向用户的指令,并通过数字或模拟式输入/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

目前,PLC在国内外已广泛应用于钢铁、石油、化工、电力、建材、机械制造、汽车、轻纺、交通运输、环保、水处理及文化娱乐等各个行业,可见PLC是工业自动化控制的核心部分。那PLC的通信和控制将是通信网络时代的变革。

现在我们来了解下PLC采用无线远程控制的方式介绍,基于PLC的无线通信是目前市场的主流趋势,代替了原有的本地编程和控制。逐渐趋向远程管理控制。

一.PLC通信方式的发展趋势变化:

PLC通信方式主要有RS232、RS485、PPI/MPI、PROFIBUS DP/PA/FMS现场总线、以太网总线、DEVICEnet 总线和无线网络等多种通信方式。

随着本地通信控制的局限性,远程控制联网通信,采用有线和无线的方式慢慢的进入主流。以太网口通信和无线网络通信慢慢的在PLC远程控制取代了原有的本地串口或总线方式控制。


PLC无线远程控制方案


二.PLC无线远程控制采用无线方式的优势

1,简化工程,降低布线成本:

采用433m 无线自组网方式,实现RS485总线的布线。通过无线WBee 1002,实现点对点(点对多点)的无线通信方式。省去人工布线成本,又简化了工程进度。

2,降低运营维护成本:

采用无线自组网方式汇总到触摸屏组态统一管理监控,有级联无线通信模块,实现远程组网王软件远程管理控制,减去人工询价,实现无人看管运营系统。提高集中式的远程管理的界面,实现远程管理控制,减少后期运营维护成本。

3,短.信控制和查询提高远程控制随机性:

WCTU是无线采集传输控制终端,既可以实现远程与组态王软件的远程人机界面控制,同时具备短.信接收中心和短.信控制功能,既可以随时查询PLC实时模拟量、开关量等信息,同时可以通过短.信命令方式实现PLC的远程配置修.改和WCU远程参数配置。

4,数据传输安全可靠:

采用GPRS/CDMA网络制式保证网络的覆盖和普及,支持运营商APN/vpdN,加密通信方式有效保证APN专网数据通信的安全性。同时也可以叠加WCTU 自带的DES、AES、3DES自主加密方式,实现单层/双层无线加密方式。确保数据通信的安全可靠。有保证现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的安全有效性。

以上就是PLC远程控制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有其他疑问可直接咨询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