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车企TPM管理成功经验总结 点击:4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6 10:21:27
楼主

推行TPM管理已成了势在必行的一种趋势,上海某车企为解决车间设备管理问题,从2019年开始导入TPM管理,获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文就某车企TPM管理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分享:


步骤1:建立组织


为了使TPM管理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TPM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质量设备部门,负责日常工作。 TPM小组的职责:指导,检查和监督TPM工作的总体促进。


汽车工厂总装车间轮胎输送和安装高效精益方案研究及应用


步骤2:制定公司的执行计划


第一阶段(2019年1月至5月):宣传和教育,增强意识。开展TPM教育培训工作和宣传攻势,提高各级人员的意识,增强意识,培养技能,并系统地培训操作人员,维护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为全体员工营造参与TPM的氛围。


第二阶段(2019年6月至12月):改善环境并规范操作和维护。整顿现场,解决设备污染源,清洗难点,故障源,浪费源,缺陷源和潜在安全隐患,彻底改变现场外观。完善标准程序,规范操作人员的操作,维护,润滑和现场检查;规范维修人员的检查,保养,维修和备件管理。通过建立样机,全面推广和持续改进。


第三阶段(2019-2010年):质量改进,持续改进。 TPM在整个公司运作良好,员工广泛参与,并积极提出合理建议;操作人员的日常检查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他们可以发现并处理设备操作中的一般问题,并积极参与现场的改进;提高了检查水平,基本上定期提出了备件,减少了故障频率,缩短了停机时间,并建立了较为完整的设备预防性维护系统。


工厂企业为什么要实施TPM管理(图3)


步骤3:TPM启动和培训


各单位的质量设备管理部门应当向全体员工介绍TPM活动的目的,意义,本质和主要过程,以激发员工对TPM活动的兴趣,调动员工的参与热情。


同时,每个部门的领导,骨干高管和所有员工应着重于自学,系统地学习TPM知识,并承担实施不同级别TPM活动的责任。各单位必须采取一切宣传方式,促进TPM活动,促进TPM活动的顺利开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