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间隙检测软件比人工有哪些突破性的优点? 点击:101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1-04 10:22:44
楼主

CCD间隙检测软件通过相机提供的图像进行找出相应位置的两条边,两条边在图像中的位置相隔着多少个像素,再通过像素的比例关系精确的计算出材料两条边之间的实际距离。材料不合格时软件便会报警或发送信号给下个工位对不合格的材料进行处理。该软件主要用于检测材料的尺寸大小。

CCD间隙检测软件比人工有哪些突破性的优点?

1、生产效率高

用人工检测长时间工作容易让人产生疲惫感,且工作质量不佳,那么检测效率自然就跟不上了,随之还会影响检测准确率,一般人工检测的准确率在92%-94%,而机器的检测准确率能达99%以上,机器视觉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2、成本投入率低,回报率高

培训一位优秀的质检员,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而视觉检测设备只需要通过前期的精准调试和操作,就能在生产中反复使用,更不需支付培训费用,薪酬等。

3、规避人身安全风险

在某些特殊工业环境中实施工况检测,如焊接制造等,人工视觉可能会对操作工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而视觉检测设备从某种程度上有效地规避了这些风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