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化工厂锅炉爆炸5人受伤4人失联,有必要安装气体检测仪 点击:341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11-03 10:52:28
楼主

2020年8月3日17时30分左右,湖北省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截至19时,火势已被扑灭,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治疗,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虽然具体的爆炸原因及经过还没有查明,但是这次爆炸给企业和相关人员造成巨大的伤害,也再一次给化工厂敲响警钟。

  

湖北仙桃化工厂锅炉爆炸.png


  化工生产具有易燃、易爆、有毒、高温、生产工艺复杂等特点,稍有不慎便很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生命、财物、经济损失,锅炉为什么容易产生爆炸。原因有两种

  

气体检测仪装置.png


  一、挥发性有机物(VOCs)爆炸

  根据2018年5月16日仙桃市环评报告显示:发生事故的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丁酮肟、3250吨有机硅烷项目EL30/90生产车间、B294生产车间、D50生产车间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氨气,很有可能是产生爆燃的因素。

  二、挥发性有机物(VOCs)包括非甲烷烃类(烷烃、烯烃、炔烃、芳香烃等)、含氧有机物(醛、酮、醇、醚等)在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浓度,遇到明火会发生爆炸。一般来说,爆炸性气体环境(或者粉尘环境)用电气设备均应防爆。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该如何预防?

  

1594955892343367.jpg


  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天气炎热的夏季,要更加注意室内的通风,不要处于一个密闭的环境之下。为避免意外,应安装气体检测仪当可燃气体浓度超过国家规定值的时候进行声光报警,并且根据现场联动风机,避免意外发生。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采用先进的进口传感器,性能稳定,灵敏可靠,抭中毒性好。带高精度液晶显示,防爆型外壳,扩散式或泵吸式。这款检测仪的特点是具有最大的灵活性,性能和操作简单使用方法。应用于各种气体泄漏的场所,如:城市燃气、石油、化工、制药、钢铁、特殊工业厂房等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