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边缘计算的5大数据传输应用领域 点击:581 | 回复:1



小俞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0-11-03 09:36:21
楼主

       边缘计算是指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网络边缘侧可以是从数据源到云计算中心之间的任意功能实体,这些实体搭载着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边缘计算平台,为终端用户提供实时、动态和智能的服务计算。边缘计算涵盖了广泛的技术范围,例如:遥感器系统、循环信息存储、增强现实,因此,其发展的空间是无限的。

  以下是边缘计算的5大应用领域:


  1、智慧城市

  边缘计算架构使控制公用事业和其他公共管理的设备可以实时响应变化的条件。结合不断增加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和不断增长的物联网,智慧城市可以改变人们在城市环境中的生活和使用收益。


  由于所有边缘计算应用程序都依赖于收集信息的小工具来执行基本的处理任务,因此未来数日之内的城市将能够根据情况的变化逐步做出响应。


  2、制造业
  通过加入数据存储,制造商可以积累更好的感知性维护和必要性的数据,从而在降低成本和必要性的同时保持更好的稳定性和正常运行时间。

  3、卫生保健

  借助适用于可穿戴设备,医疗部门可以查看使用者的必要指标,为医疗保障提供重要的支撑,更好的服务于使用者。


  4、增强现实设备

  有时会使用可穿戴式增强现实(AR)小工具(例如眼镜和耳机)来产生这种效果,但是,大多数客户已经通过手机显示屏实现了增强现实(AR)。


  增强现实(AR)背后的期望是设备能够处理视觉信息并连续加入预渲染的视觉组件。如果没有边缘计算设计,则这些视觉信息将被传送回集中的云服务器,在其中可以添加必要的数据,然后再将其发送回前端设备。这种行动过程将不可避免地带来关键的延迟。

  5、人工智能虚拟助手

  通过将边缘计算体系结构加入其系统,可以极大的提高设备的性能。它们可以代替人工智能虚拟代理将准备和数据请求发送到集中的服务器,而可以在边缘数据中心之间分散权重,同时在本地发挥一些处理能力。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a=type&tid=65






楼主最近还看过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7-19 11:56:39
1楼

无锡专心智制工业级IOT-plus 边缘网管:ARM Cortex -A8 工业处理器 600MHz1GB内存,4GB 存储,支持RS232RS422RS485CANBUSRJ45,支持3G/4G/5G

e7b6ccd8a7dc7ce78b4c86522524c46.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