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是根据什么原理对产品缺陷进行分析? 点击:80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1-02 17:36:39
楼主

对于广大地从事工业领域的行业人而言,是十分熟悉的了。它所采用的是非破坏性的微焦点检测方式,并通过X-RAY来对待检测样品进行穿透,从而形成底片。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不同的材料对于光的敏感度不一样,因而原子排列序号和X-RAY光的波长对底片的明暗度会有一定的影响。


X-RAY是根据什么原理对产品缺陷进行分析?


声音的实际传播过程

这里用我们比较常见的例子来简单的说一下,就可以将其理解成光的传播方式,这同时也是物理学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当水波纹在遇到障碍物之后,就会发弹回来,而声音也是一样的。因此,在那些空间比较小的环境当中,当声音在遇到墙壁之后,就会和原音进行叠加,从而出现增强的效果。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声音的传播是能够扩散的,比如在室外的声音能够传入你的耳朵,而你却无法对声音的来源进行更好的发现,实际上这就是典型的声音出现了弯曲传播。

光和障碍物厚度有怎样的关系

同理,光也是存在着一定的波长的,只不过和声音相比较而言,光的波长更短一些,当遇到和光波长短的障碍物的时候,就会发生衍射的现象。事实上,光是能够穿透绝大多数的障碍物的,不过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就是伴随着障碍物的厚度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就会出现光逐渐的被吸收,比如我们比较常见的塑料、水泥以及钢铁等等。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不难发现,光在实际的传播过程当中的损耗以及传播方式了,因而对于X-RAY投影的底片所进行分析也能够更好的确定出产品有没有存在着假焊、空焊等这样的缺陷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