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电厂中以人员定位为主的技术应用方式 点击:1091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2 14:12:43
楼主

电是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优秀成果,是继蒸汽时代之后最伟大的发明,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和出行,加速了文明的进步。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加速了其他产业的转型升级,智慧电厂作为电厂发展的新趋势,不仅可以成为电厂参与市场经济的资本,也是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企业的要求。

智慧电厂就是在数字化电厂的基础之上,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信息化、虚拟现实等技术,对电厂系统和数据进行深入挖掘,最终达到更安全、更高效、用人更少、更绿色、更盈利的智能化生产运营。

建设智慧电厂是为了建立现代能源电力系统,实现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发电,在智能发电的基础上,通过发电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延伸,形成循环经济,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率,承担更多保护环境和服务社会的功能。

智慧电厂通过人员定位、三维建模、虚拟仿真、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高度智能的管控一体化平台。管控系统以二维图纸和三维模型为基础,通过对主辅机设备进行三维建模,形成高精度、等比例的三维模型,与实际厂区布置、设备高度吻合,实现对电厂的高度还原。

利用人员定位系统,在三维场景中对全厂人员进行精准定位的展示,通过全场覆盖的人员定位基站,以及现场人员所佩戴的定位标签,实现对整个生产区人员活动轨迹的监控及有效的安全生产管控。

运用智能巡检展示系统,通过手动导航,模拟在厂区漫游过程,可以从不同视角看到厂区的各处细节,当人员步入危险源区域,会有明显的标识,到达一定警戒区,画面上会发出告警。

并在实际巡检过程中,对靠近危险源的人员通过可穿戴工具进行振动提醒。此外,智能巡检系统能够实现巡检人员的实时监控以及过程可视化,还可以在三维画面中看到预先设定的巡检路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