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火吗?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普及 点击:125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10-29 18:00:06
楼主

借助当今先进的在线宣传方法,可以说3D打印技术在最近几年已广为人知。尽管现阶段在中国有许多销售3D打印机的电子商务品牌商店和开设3D打印实体商店的人,但大多数业务并不好。距离3D打印机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分析市场可能具有以下四个阻碍因素。


      阻拦3D打印机发展的瓶颈之一:钱。

      现阶段3D打印材料还较为高昂,3D打印的成本仍然很高。现如今主流的3D打印机主要是以热熔堆积成型(FDM技术)原理居多,耗材为ABS或PLA,也就是常说的塑胶原料。而国内刚刚发展的3D打印机设备价格较高,针对广大消费者而言价格有些高,即便对3D打印机很感兴趣的人也不会前去购买。较完善的3D打印机价格针对普通消费者更是高得离谱,通常在20000-40000元。

      阻拦3D打印机发展的瓶颈之二:打印比较慢。

      现阶段的3D打印机打印速度比较慢,较为耗费时间。并且现阶段的大家欠缺耐性,压根慢不下来,假如客户等了很久才打印出来一个模型,非常容易让客户丧失耐心,同样也没有了购买的欲望。

      阻拦3D打印机发展的瓶颈之三:打印材料有局限。

      现阶段鉴于3D打印技术的热熔堆积成型技术,即FDM技术的耗材主要是有ABS和PLA,并且现阶段的3D打印机仍在持续开拓中,尽管现已有打印巧克力、打印蛋糕、甚至打印肉等等的机器推行,可是技术还不甚完善,无法获得市场用户的信任。

      阻拦3D打印机发展的瓶颈之四:桌面型的迷你3D打印机。

      尽管大型的3D打印机看起来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可是这些仅仅适用于工业级领域,不适合用以家庭,因为家庭用户人群庞大。现阶段的3D打印设备过于庞大,再加上桌面3D打印机技术还不完善,无法达到客户们的基本需求,只有推行趋于成熟、趋于完善的桌面型3D打印设备才可以逐渐打开3D打印机的市场,引领大家踏入3D打印时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