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务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实现 点击:78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0-21 17:09:22
楼主

“智慧水务”它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以及传输等实时监测水务系统的运行,并采用可视化等方式来整合水务管理系统的设施,形成基于物联网的水务系统。水务集团采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将大量数据实时分析和处理,在每个污水处理厂和泵站安装数据采集装置,将系统中生产运行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送至总部,统一存储,集中应用。系统通过实时监控和智能分析各个数据,进行分类和预警,当存在问题时能随时随地的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并对其提供辅助和建议,以精细和动态的方式来管理水务系统的运营,使其数字化,现代化,智能化,从而形成“智慧”化管理。


智慧水务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实现


国内某省已经实现了智慧水务的建设,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了“感知太湖,智慧水利”系统,该系统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感知系统,可以对太湖水量、水质进行实时监控;其中重点是对于近岸打捞点的实时感知;进行全程定位、跟踪和监控。构建双向可控的车船资源与人力的网络化信息交互与调度系统,主要包括蓝藻打捞船、蓝藻运输车的智能调控以及水利工作人员与智慧水利信息处理中心的信息沟通。形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现代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使其智能化管理。对蓝藻打捞、运输、处理、再利用过程的数据集中管理;结合可视化的动态界面;智能化处理蓝藻的湖泛问题,提高效率。

智慧水务的使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那么对于它的使用您是否都了解了呢,如有别的疑问可直接电话咨询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