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成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码(UDI码) 点击:163 | 回复:0



中琅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0
  • 注册:2019年7月13日
发表于:2020-10-21 15:01:09
楼主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nique Device Identification,简称UDI)是对医疗器械在其整个生命周期赋予的身份标识,是其在产品供应链中的唯一“身份证”。全球采用统一的、标准的UDI有利于提高供应链透明度和运作效率;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有利于实现信息共享与交换;有利于不良事件的監控和问题产品召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编码UDI时必须符合GS1编码规则,GS1系统已经成为领先者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全球影响力和采用重叠的市场。 标准封面格式、维度和打印质量对条码符号携带UDI数据,以及用于唯一地标识的编号系统设备和相关的数据字段的数据格式。最常见的一种GS1-related UPC条形码。 这是用来确定零售产品在整个世界。 它已经被使用在许多医疗设备销售在零售环境中。另外两个常用GS1条形码在UDI GS1 - 128线性条形码和GS1 datamatrix二维码条码。

UDI码的生成的流程大致分为:

1、向签发机构申请产品编码(DI)

2、编制UDI编码

3、把UDI编码生成一维码或者二维码(UDI可以采用GS1 28条码,或者GS1 dataMatrix二维码形式表示)

4、把生成的UDI码印刷在医疗器械上 

UDI码1.png 

下面来看看如何用中琅条码软件生成UDI码。在中琅条码软件中新建一个空白标签,然后利用左侧工具栏中的“绘制一维码”工具,在白色画布上添加一个条形码,双击该条形码打开“图形属性-条码”选项,条码类型修改为“GS1 128”。

UDI码2.png 

点开“数据源”一栏,然后点击左侧数据对象中的“修改”按钮,修改GS1 128条码的数据,手动输入UDI编码数据,并保存修改,就可以看到UDI码已经生成。

1.png 

还可以在中琅条码软件中把UDI编码制作成GS1 dataMatrix二维码的形式,如下图:

2.png 

综上所述就是用中琅条码软件生成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码)的操作方法,中琅软件还支持通过数据库导入的方式批量生成UDI码,有需要的小伙伴赶快下载体验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