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机无刷电机降低噪音的方法 点击:290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10-21 14:47:47
楼主

        如何降低无刷电机的噪声振动噪声一直是断路器产生的振动噪声问题。与一般电机相比,即存在由转子动力学引起的振动问题,如转子临界转速、轴摆等。另外还有高频电磁力产生的啸叫问题,高速无刷电机的电磁力频率较高,分布较广,很容易引发定子共振。

8030.jpg       为了避免临界速度振动,高速无刷电机转子的设计非常重要。设计时需要优化长径比:转子设计过粗,可以提高临界转速的上限,难以产生共振,但转子克服离心应力的难易度增加。另一方面,转子设计细长,离心强度问题有所改善,但临界转速下移,共振几率增大,电磁功率也降低。所以转子需要反复进行平衡设计,是高速电机设计的重点。
      破壁机无刷电机降噪的轴承选择是一个关键问题,可分为四类:磁悬浮轴承、空气轴承、滑动机械轴承和滚珠机械轴承。应用于大功率轴承、大功率空气轴承和小功率小尺寸应用。机械轴承常常需要润滑油,在许多无油应用中受到限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