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压力变送器的原理和特点 点击:213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21 14:22:25
楼主

罗斯蒙特压力变送器的原理:
将水压这种压力的力学信号转变成电流(4-20mA)这样的电子信号压力和电压或电流大小成线性关系,一般是正比关系,所以,变送器输出的电压或电流随压力增大而增大由此得出一个压力和电压或电流的关系式。
压力变送器的被测介质的两种压力通入高、低两压力室,低压室压力采用大气压或真空,作用在δ元(即敏感元件)的两侧隔离膜片上,通过隔离片和元件内的填充液传送到测量膜片两侧。压力变送器是由测量膜片与两侧绝缘片上的电极各组成一个电容器。当两侧压力不一致时,致使测量膜片产生位移,其位移量和压力差成正比,故两侧电容量就不等,通过振荡和解调环节,转换成与压力成正比的信号。
罗斯蒙特压力变送器的特点:
1.使用被测介质广泛,可测油、水及与316不锈钢和304不锈钢兼容的糊状物,具有一定的防腐能力。
2.高准确度、高稳定性、选用进口原装传感器,线性好,温度稳定性高。
3.体积小、重量轻、安装、调试、使用方便
4.不锈钢全封闭外壳,防水好。
5.压力传感器直接感测被测液位压力,不受介质起泡、沉积的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