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的相关流体特性 点击:118 | 回复:1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0-16 14:25:00
楼主

    高准质量流量计在流量测量中由于各种流量计总会受到流体物性中某一种或几种参量的影响,所以流体的物性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流量计的选型。因此,所选择的测量方法和流量计不仅要适应被测流体的性质,还要考虑测量过程中流体物性某一参量变化对另一参量的影响。比如,温度变化对液体粘度的影响。流体物性方面常见的有密度、粘度、蒸汽压力和其他参量。

    1.温度和压力:仔细的分析流量计内流体的工作压力和温度,尤其是测量气体时温度压力变化造成过大的密度变化,可能要改变所选择的测量方法。比如,温度和压力影响流量测量准确度等性能时,要作温度或压力修正。另外,流量计外壳的结构强度设计和材质也取决于流体的温度和压力。因此,必须确切地知道温度和压力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当温度和压力变动很大时更应仔细选择。还应注意在测量气体时,其体积流量值是在工况状态下的温度和压力还是在标准状态下的温度和压力。

    2.密度:对于液体,在大部分应用场合下其密度相对恒定,除非温度变化很大而引起较大变化,般可不进行密度修正。在气体应用场合,流量计的范围度和线性度,取决于气体密度。也有将流动状态的值换算到某些公认的参比值的方式,这种方法在石油储运方面应用普遍。低密度气体对某些测量方法,特别是利用气体动量推动检测传感器的仪表。

   3.粘度:气体不同,各种气体之间粘度差别较小,其值较低。且不会因温度和压力变化而有显著变化。因为液体的粘度比气体高。如在20C和100kPa下,水的动力粘度为Pa.s, 而空气的动力粘度则为Pa.s, 所以液体须考虑粘度的影响。粘度对各类流量计的影响程度不一样,比如,对于电磁流量计、超声流量计和科里奥利式质量流量计的流量值粘度范围宽,液体粘度的影响小;容积式流量计的误差特性和粘度有关,会受一定影响;而浮子流量计、涡轮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当粘度超过某值时则可能导致无法使用。有些流量计的特性用管道雷诺数作为参变量进行描述的,而管道雷诺数是流体粘度、密度以及管道流速的函数。因此,粘度对仪表特性具有一定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大雪扁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19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7 21:11:09
1楼

学习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