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以与机器人做联动的重型伺服转台 点击:206 | 回复:0



三共武汉小王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7
  • 注册:2017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5 22:42:23
楼主

大型模具、零部件的焊接、切割、打磨、喷涂等工艺时常会涉及到工件与机器人联动的情况,工件通常是放在一个平台上通过夹具固定,然后通过外部轴伺服和减速机以及传动机构来带动平台旋转;传动机构通常会选用齿环、RV等结构来实现,现在很多厂家都推出了凸轮机构的重型伺服转台,通过伺服加减速机来带动弧面凸轮转动,从而拨动滚针轴承旋转,滚针轴承固定在输出轴转塔上,所以输出轴转塔也一起转动,由弧面凸轮曲线来保证运动的平稳,而且凸轮都是经过热处理过的,有很高的强度,可以对应急停时的瞬间冲击;同时通过调节弧面凸轮与滚针轴承之间的预压力可以达到零背隙即RollerDrive结构伺服转台,运动的时候滚针轴承与弧面凸轮是滚动接触,在密封的有润滑油箱体内部基本上是没有磨损的,从而达到了免维护和长寿命、以及长久维持初始精度。

弧面凸轮.pngFRB25.png三共RollerDrive结构FRB25.png

从负载能力来说,通常可以达到几吨甚至十几吨的动态负载,车身框架、航空航天、风力发电等大型零部件也可以轻松的驱动。转位的重复精度在±5″内,可以称得上是高精度级别。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