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选择一台好的BGA返修台? 点击:109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0-14 18:34:25
楼主

目前在市场上采用BGA封装的产品非常多,从笔记本、手机、网络摄像头、电视主板等产品基本都采用了BGA封装技术,同时BGA维修的技术难度也不低,所以选择一台好的BGA返修台相当重要。

一.基本问题

1、 维修产品的PCB尺寸

一般购买BGA返修台的客户大多是用来维修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电脑的,那么这时候就不需要大尺寸工作台面的BGA返修台。

2、 芯片大小问题

这个问题一般不需要担心,因为正常情况下供应商都会提供相应的风嘴,可定制相关的尺寸。效时一般提供5个上部风嘴跟2个下部风嘴。风嘴可根据自己需要的尺寸加工定制,因此对于芯片的问题来说不用担心没有合适的风嘴。

二.功能问题

1、三温区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返修台都是三温区的了,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功能。三温区主要是指机器的上部、下部以及底部的加温区域,目前国内采用的大部分是上下部分热风,底部红外预热。这是目前的趋势,市面上两温区的话一般是省略了底部红外预热或者底部热风。

2、 温度曲线温控

对于BGA的返修不是一下子把锡融化了,把芯片取下来就可以搞定的事。一个高质量的返修需要使用温度曲线进行返修,通过温度的调节,控制,降低加热过程对芯片本身的损伤。而且通过软件的设置进行温度曲线控制可以保证温度的精准性,同时可实时观察到温度本身的变化。

温度曲线还有一点就是是否内带温度曲线库,这样方便了一些用户不懂设置,可直接调出使用。同时还应该带有保存功能,可存储自己设定的温度区,这样方便下一次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