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扣架最关键却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竟然是它? 点击:124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0-10-14 14:52:28
楼主

盘扣架因其各项优秀的性能

备受广大施工单位和总承包单位的青睐

如今已成为“明星产品”

但仍有事故发生

主要原因是

搭设不规范和产品不合格

今天给大家带来盘扣架产品中最关键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部位——套筒,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架体的承载力。

《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构件》JG/T503-2016标准中规定套筒分为3种形式:

①内插管

②内壁有台阶的外套筒

③内壁无台阶的外套筒


5.3.8内壁有台阶的连接外套管的壁厚不应小于4mm;采用无缝钢管作外套管的壁厚不应小于3.5mm;内插管的壁厚不应小于3.2mm。

外套管或内插管壁厚公差不应负偏差。内壁有台阶的连接外套管长度不应小于90mm,可插入长度不应小于75mm;采用无缝光管作外套管的长度不应小于150mm,可插入长度不应小于100mm;内插管形式的连接套管长度不应小于200mm,可插入长度不应小于100mm。

内插管外径与立杆钢管内径间隙不应大于2mm;无缝钢管作外套管的内径与立杆钢管外径间隙不应大于2mm;内壁有台阶的连接外套管内径与立杆外径间隙不应大于3mm。


3种套筒在立杆间上下传力时,是有本质区别的!

第①种套筒,上层立杆最底下端面与下层立杆最顶端端面直接接触,上层立杆的力直接传递给下层立杆。

第②种套筒,上层立杆最底下端面与套筒内壁台阶接触,套筒内壁台阶再与下层立杆最顶端端面接触,套筒台阶起到上下立杆传力作用。

第③种套筒,当其在最顶层或最底层时,可调底座或可调顶托的螺母将力传递给套筒,套筒通过焊缝将力传递给立杆。                                                     


通过上述分析,第①种套筒,内插管与立杆内壁之间的间隙过大,会使上下立杆接触面减小,架体承载力降低。

而第③种套筒,套筒与立杆的这道焊缝显得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套筒焊缝合格率达到100%,否则发生事故的几率就会增加。

第②种套管虽然在工艺上比①和③复杂,但在产品质量上更好控制,从而保证施工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